2007年9月4日 星期二

繼續Victoria - 古堡幽靈



魔幻迷離的琴聲, 幽幽的......

......由頂層的舞會大廳傳來, 縈迴在高入雲霄的木樓梯~~~~~~

每個窗戶, 都隱藏著一段段秘而不宣的往事......

這是美加富商Robert Dunsmuir在1900年代斥巨資興建的家族城堡大宅Craigdarroch Castle.

.....建築師在動土後4個月死亡, 而Robert本人, 在大宅完工前一年病故......不知他們的亡靈, 會否在古堡中流連?

Robert的遺孀Joan帶領她的家族入住......

無數的房間和秘道......

游戲室中的英式桌球, 留聲機, 點心......這就是當年富豪的消遣?

竟有一台管風琴.......Dunsmuir家的少爺在參軍時陣亡之日, 有沒有徹夜奏起莫札特的安魂彌撒曲?

這間是早餐房, 專門用來吃早餐的, 曾經發生了一件驚嚇事件!!!..........

.......為了映這餐具的close-up, 我的手越伸越近, 越過了圍繩少少.......突然, 警鐘大鳴, 一位護衛撲出來, 幸好是一位友善的少女, 我連忙說sorry, 待她走後, 我改用tele, zoom-up拍了這張相!

這間大宅, 真是豪門恩怨, 鬼故事的好舞台.........怎是人住的家?



可惜當日遊客太多, 到處都是人, 否則真是很好氣氛.

如果要我住在這裏, 我只能用五個字去形容 : 周身唔聚財(渾身不對勁的意思)


12 則留言:

  1.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9月5日 上午11:24

    Wow, this castle looks very pretty, the wooden stairs are quite impressive! However, it's scary to see those manequins wearing antique clothes... imagine at night.

    回覆刪除
  2. 呵....  個琴好靚!!!!!!!!!!!

    回覆刪除
  3. 日光日白我就敢去,但到咗夜晚 ...我怕真的會有...可能睇得太多恐怖片...  

    回覆刪除
  4. 阿moon, 睇你影的相比現場更有氣氛, 更有feel, 每次睇完,都令我更回味我們的trip.

    回覆刪除
  5. Moon 哥: 好彩那日人多咋....人氣旺呀. 最後一張相令我想起....諗諗都看管豎.

    回覆刪除
  6. 你何止周身唔聚財,簡直是欠~~~~~~~~~~~~~~~~~~~~打 我邊看邊驚,現在是早上7:43都心驚驚,,今天是農歷七月廿七,盂蘭節未過,各方神祇,你們有怪莫怪呀~~~~~~~~

    回覆刪除
  7. Fatgarfield, 這古堡真的很豪華, 不過入了去, 只覺得陰陰森森, 當年的富豪生活, 未必及我們的舒適呢! 還有那麼高的建築物, 是沒有電梯, 他們可真夠腳骨力 M,  那個古董琴, 放在很寬廣的ball room, 竟是任人彈, 有不少懂彈琴的遊客都玩玩呀, 不過他們都很自律, 不會亂攪一通 貓姐, 好彩那裏擠滿遊客, 不過我又想人少d, 好氣氛呀!  

    回覆刪除
  8. 阿四 : 我都好回味呀! 兩個星期的旅程, 我想我會講足半年.......呀, 係幾十年 Purple_purple: 最後一張相, 好似.............什麼? 我看不出呀. 記得小時候玩個一個電腦game, 講女主角和男友入住一間古堡渡假, 遇上很多邪靈, 險死還生........間古堡好似.........忘了game名了. 小三 : 是七月呀.......早知我帶d衣包入去, 燒給d老外做禮啦.......哎!掌嘴, 有怪莫怪...... Anne :  我下次介紹d仲靚d嘅地方丫

    回覆刪除
  9. Moon哥: 你不只是日本通, 還是加國通呢. 還有好介紹, 好心急哦.

    回覆刪除
  10. Purple_purple, 我會的了, 我不算加國通, 只是妹妹妹夫和朋友帶我們到處去, 而我又較八. 日本倒是我們自己到處摸的.

    回覆刪除
  11. 參觀都可以,住就咪啦!!!我怕日日無得瞓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