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中秋月餅

今年, 吃了很多月餅呀!

這是RAIN送給我的酥皮奶黃月餅, 鬆化甘香, 很有心思, 謝謝呀!!!

因為自己做月餅, 所以也很有興趣試試市面上多款月餅, 多點嘗味........以下全是雙黃蓮蓉 -

左上 : 大家樂,吓? 人家送給媽媽的,好,我試一片. 餅皮連上色也不均, 餡料又實又無香味,感覺像吃一團粉,和另一個外母的好彩彩酒樓差不多,像吃薯泥

右上:奇華,都幾期望,但蛋黃很乾,蓮蓉沒想像中滑,有點沙沙的,很甜,它的餅皮最靚,沒有滲滿油的

左下:美心,一貫的的油油油,切開,蛋黃和餡都漏出油,皮滲滿了油,相信是在餡中搓了很多油吧,太好”油水”,一手都是油...怕怕!

左下:蓮香老餅家,很期望,但...蛋黃是實心的,蓮蓉最滑,很較油和"淋",但不是太香.老友說,你好像去年也吃過呀,評語也是一樣...哎呀!我倒忘記了.

蓮香五仁鹹月,是我喜歡的另一種月餅,喜歡的是果仁色香口和咬口...不錯呢!

也買了一個奇華的蛋黃金華火腿月...還是果仁好味,火腿和蛋黃,增加了少少鹹香而已

但所有月餅的優點,是皮很薄,很均勻,這是我所佩服的師傅手勢.出年希望可練好點.皮薄!!

餡,還是榮發好,又香又滑又不太油,長江的也不錯,很怕市面上搓滿了油的呢.

---------------------------------------

最懷念小時候不怕胖,可吃很多類的月餅,有蛋黃椰蓉月,荳沙月,雞油(綠)荳蓉月,我這嗜甜鬼全都吃得津津有味

十多年前,在舊香港博物館看到一張五十年代的月餅招紙,那時的月餅種類更多,有近十種不同的餡子!包括近年才流行的冰皮月餅!那時的人,更懂享受中秋節呢!


8 則留言:

  1. 好一個月餅分析大會呀﹗知己知彼,有所長進,好學精神所在呀﹗ 我都懷念小時候,吃甚麼都可以,不怕三脂高。過節連吃幾天應節食品也無事的日子早已遠去。

    回覆刪除
  2. 最佩服你就係食極都唔肥.

    回覆刪除
  3. 要試勻咁多月餅真係唔容易! 今年寫低咯下年咪有得比較囉.

    回覆刪除
  4. 由你試出咁多款月餅味道,也給了評語,下次買月餅時,都知一點點那款月餅好味啲囉!

    回覆刪除
  5. Angel, 只是好奇心起呀 , 吃來吃去, 只是覺得, 自己做月餅真有意思, 可自行調較油份. 呀, 還有榮華和恆香, 今次沒吃了.

    回覆刪除
  6. Anne, 這中秋節, 我肥了兩三磅呀, 好驚呀!

    回覆刪除
  7. Purple purple, 是呀, 下年我不會這麼瘋狂了吧!

    回覆刪除
  8. 煙鴨胸伴車厘子汁, 不知還有那間好介紹呢, 下年又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