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回港第一包

自從由加拿大回港後, 不知為何一直都沒時間做包......

好想玩呀!!! 這星期六將會試新模, 一定要練一練......

巴巴的一早做了個中種, 那知到了下水時, 一時手快, 多下了水, 整個麵團報廢了.......唉! 很生疏呀!!!

唯有再來一個直接法麵團......

高粉400g 全麥粉50g 裸麥粉50g 鮮酵母20g 鹽10g 糖10g 水約320g 杏脯乾,無花果乾 適量

初發酵50分 次發酵50分 220度 焗30分

不想包殼太硬, 剛上好色便出爐.......好一個大大包!!!

質地也ok的, 只是香味不夠濃, 下次, 一定要做好中種!!




12 則留言:

  1. Moon哥: 請問什麼是鮮酵母? 你要練新模, 係咪那幾個花花, 星星吐司模?今次呢個都好好呀....有機會都要試下無花果至得.

    回覆刪除
  2. 好靚既包包呀~~

    回覆刪除
  3. 好一個大包呀﹗放低佐,好容易生疏。不過你好快上番手的。

    回覆刪除
  4.  KaKa, 我都幾喜歡這種裸麥包, 不過今次做得一般, 而且在食物袋放了三天, 便老化了.

    回覆刪除
  5. Angel, 這是冇餡大包......大包整多兩籠!

    回覆刪除
  6. purple purple, 鮮酵母是一塊軟軟濕濕的酵母, 發酵較快, 氣味濃郁. 用量------即用酵母:乾酵母:鮮酵母 = 2:3:6 今次隨了玩星星花花, 還有老友代我在台灣買的藤籃, 未玩過藤籃呀, 很期待.

    回覆刪除
  7. A moon: 你界包界得好鬼靚啊~

    回覆刪除
  8. Moon哥: 謝謝你的解釋. 我不知道有這個東東呢. 我放假啦...今之點都要整返次面包比自己食至得. 所以都等待你的花樣包包囉.

    回覆刪除
  9. 阿莉, , 我都幾滿意, 我用的是一把很平的victorinox小刀, 好用.

    回覆刪除
  10. Purple_purple, 就是這東東, 老友分給的.......當然, 如果是好品牌的即用酵母, 如Fermipan或Saf, 質素和香味也不弱, 甚至更香呢. 妳的麵包大計如何?

    回覆刪除
  11. 我都愛上做包,但做出來的包總是不夠軟,面包實實的﹗是不是一定要搓至有薄膜才算成功呢﹖
    [版主回覆10/17/2007 22:05:00]Sharon,
    一直看漏了妳的留言, sorry, 包包柔軟的因素, 有水份的問題, 成粉的問題(如有否加蛋加糖加油......), 麵粉種類(品牌, 是否加了裸麥粉......)的問題, 薄膜多出現在甜麵團, 鹹麵團也有, 歐式包等的薄膜就不太重要.......
    可是我仍在摸索, 仍是未完全掌握呢!

    回覆刪除
  12. 就是這東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