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我的小小小花園

很少很少的空間, 也種了一些植物, 我這植物殺手, 去年一盆薄荷葉, 經不斷的施肥, 照料, 仍是瘦弱, 生病, 死去........

近日老友送我一盤很漂亮強壯的basil, 我很開心呀, 每天好好照顧, 一來不想它沒命, 二來不想我沒命

看, 它高了又快開花了!

這盤很瘦弱的, 聽說是含羞草, 由罐頭植物開始, 移了盆, 種到今天

聽說這棵是太陽花, 也是由罐頭植物種到開花, 真是.......嗚嗚~~~~




還有媽媽送給我的一盆小鐵蘭, 一盆小仙人掌-----說是不易種死------就是我的小小花園.


14 則留言:

  1. 每次見到含羞草,都很喜歡去摸他們。hehe ...

    回覆刪除
  2. 嘩!Extra large sized basil!  無見過咁大的!

    回覆刪除
  3. 你是計早前電器殺手後又一榮譽力作,花園殺手 你倆人都種basil,我日後一於坐享其成,幫你們一把! 我要出門敗家去,回來再見

    回覆刪除
  4. 咁晒,真係唔係所有植物都頂得順。哈哈﹗

    回覆刪除
  5. RAIN, 我也常逗逗它們, 可能它太幼小吧, 只有丁點反應, 不過見它有幼苗長到今天(仍生存), 都好好了. Natalie, 係呀, 好強壯呀, 而且好香添. 小三, 我都好好心機, 希望不會再做殺手啦, 否則我怕會被追殺呀 , 好的, 回來再分享. Angel, 我的花園是流動的呢, 原本的房間, 秋天的斜陽照不到, 它們每星期才可晒一次太陽呀 呀, 係o勒, 可否請教Basil, 含羞草, 薄荷葉, 哪種是要很多太陽, 哪種是不能晒太多的呢? 我的薄荷葉是死於太陽嗎?  

    回覆刪除
  6. 你種嘅植物好靚呢??? 車厘子個窗頭,曾擺放過不同水種植物,有時會長出花,但過不久便會死掉,吾知點 樣培植先吾會死呢?

    回覆刪除
  7. 好羨慕呀, 有個大大的窗台可以做小花園, 祝你的小寶貝"長長長有"!

    回覆刪除
  8. 每逢到郊外都會找尋一下含羞草,不過真的好小見到~ 估不到 A moon 你在自己家到種了一棵~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9. 大佬moon,你要好好照顧盤basil,否則,不是我追殺你,而是書僮追殺你呢﹗  我家那2盆長到發了傻的basil,經書僮收剪過後(剪了花),都仲係好大paul。

    回覆刪除
  10. 車厘子, 我只是很生的生手, 只是最近才有點用心, 之前也種死了不少植物. Purple_purple, 我的窗台只是聊備一格, 媽媽才種得多呢, 她也送個一些給我, 不過不少都長不大. 希望現在好一點啦 阿莉, 很多年前, 樓下公園生遍了美麗的含羞草, 那知一次剷草, 以後也再不見一棵了. 含羞草是很難種的, 我媽多年經驗, 也種不活呢, 我這棵, 是罐頭植物玩玩的, 希望可長命啦. 小六, 我會用心的了, 希望種出個成功感, 現在它也開花了, 很高大, 不知怎修剪才好呢, 很怕剪得不好會瓜呢!

    回覆刪除
  11. Moon,如不想basil不段長高,可以剪了它的花。我上次剪了差不多成6吋的莖,剪了下來的basil就用來做包包,所以不會浪費的。但死書僮見另一盆basil長得太大,剪完後,便掉了那新鮮的basil﹗激死我了﹗

    回覆刪除
  12. 你知嘛,我是仙人掌殺手 ,紫羅蘭同蘭花我都種到,但竟然仙人掌就...何解呢...

    回覆刪除
  13. 貓姐, 會是太愛它, 下水太多嗎?

    回覆刪除
  14. 開頭就係,不過後來知道仙人掌唔需要成日淋水,我就收手...後來發現佢哋已經certify喇 !就算有同事買新的一盆給我,結果也是一樣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