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一段超越時空的情緣......情歸Victoria

Abkhazi Garden

故事開始在1920年, 格魯吉亞的落難王子 --- Prince Abkhazi在巴黎邂逅了上海出生, 半生孤苦漂泊的Marjorie (Peggy) Pemberton-Carter 小姐, 開始了他們矢志不逾的愛情.

戰亂令他們分隔萬里, 就算在最艱難危險的日子, 他們都沒有忘記對方. 1945年, 他們在紐約重遇,  一雙有情人終成眷屬. 一起搬到Victoria定居在這美麗的莊園.

自從被Empress Hotel的"貴氣"嚇跑, 我們矢志要吃英式下午茶.

一天, 妹夫在一本guide book上發現一行字, 只寫著 " Abkhazi Garden - afternoon tea"

好! 我們就去! 沒有什麼頭緒, 總好過Empress Hotel吧, 我們說.......

按地址去, 是一個幽靜的住宅區, 不顯眼的入口只有一個婆婆守著一個小counter. 買了票, 信步入內......

原來裏面別有洞天, 奇花異卉, 曲徑通幽. 洋人的品味, 竟有點蘇州園林的韻味.

當年Abkhazi夫婦的居停, 現在成了一澗雅緻的tea house.

漂亮優雅的英國茶具, 茶壺總是體貼地套著暖套. 喝一杯我最喜歡的Assam.

Chocolate Truffle Plate   ~  chocolate truffles, lemon loaf and seasonal fruit,  好香濃的truffles, 加一片madeleine, 真是好精緻的下午茶......

正宗的Scone with organic strawberry jam and clotted cream, 這裏的scone很鬆化呀!!!

Elegant Ploughman   ~  local cheeses, handmade terrine, our own FairField chutney, served with bread baked locally.

Cheddar 加一片pumpernickel......好味道!

Camembert加一片克力架, 更好味道!!

Georgian Strait with soup - 鮮甜的煙三文魚黑麥包.....yummy

在這閒適又傳奇的地方吃下午茶, 才是美味呀! 總好過........

臨走, 門口的婆婆說, 春天再來丫, 這裏的花開得好漂亮呀!~~~~~~

http://www.conservancy.bc.ca/content.asp


30 則留言:

  1. 美景再加美食, 真是一絕呀!! 正!!!

    回覆刪除
  2.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9月23日 上午8:07

    It's tea time again! Yummy! I find it so funny when they wrap the teapot in a bag to keep it warm, it's cute and so reminiscent of the old times. And they serve artisanal bread, it must be homemade? (A moon, I left a msg on your board, hope you can give me some suggestions, please check? )

    回覆刪除
  3. Sorry 呀, 各位朋友, 我是從來沒check我的留言板!, 今天一看, 原來有那麼多朋友留了言 如果還來得及的, 我會一一回應呢!

    回覆刪除
  4. 好靚呀....羨慕死人啦. 那張甲虫相好靚, 好pro!見親人地d英式茶具真係好優雅, 感覺好高貴, 我怕自己粗粗魯魯, 用爛人地的茶具就死啦.

    回覆刪除
  5. 唔知點解頭先打完的一篇按完後竟然不見了! 再打過. 甲虫相好pro, 茶具好靚, 自己粗粗魯魯, 好怕用爛就死啦. 不過咁大個人都未食過英式tea的..大鄉里一個哦.

    回覆刪除
  6. Carol, 現在想起這裏, 還是很回味呀!

    回覆刪除
  7. Fatgarfield, 這裏的afternoon tea真係好精緻, 茶壺暖套令人覺得很體貼的, 日本也不及呢! 日本的精緻cafe很多, 但下午茶文化就不及了. 妳可去體驗一下.

    回覆刪除
  8. Purple_purple, thanks呀, 我看得見呢! 我也是很烏龍呢, 幸好沒有打破茶具. 靚茶具的確令人更享受呀. 香港嘛, 風月堂也不錯的. 好過在溫哥華有一間台式cafe, 寫著"如打破茶具, 照價賠償" -_______-

    回覆刪除
  9. 故事,美食,美景, 太好了!....

    回覆刪除
  10. 很久沒親眼看過那麼美的環境了... 真懷念在加拿大的日子呢... 美景加上美食, 真是一大樂事啊~

    回覆刪除
  11. Moon哥,你又係到引我啦...d花花相好靚,我好享受大自然的氣味,花,當然有花香味,其實草都有味架,不是臭草味喎,我好想要花花同甲蟲相,可否e-mail給我呢?我後天都飛啦,到時再欣賞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
  12. 好多謝你的回覆﹗原來同一個爐分別這麼大,真的同爐不同命﹗  我會再摸索一下個爐的性品,希望有一天可以馴服它﹗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3. 藍藍, 是呀, 那是美好的世界.......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4. KaKa, 真是.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已惘然" 回味不已......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5. moon哥, moon嫂~ 中秋節快樂啊~ 也在這裡祝阿四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6. 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7. RAIN, KaKa, Sharon, 中秋節快樂! Angel, 好趣緻的柚子呀, 中秋節快樂 小三, 小六, 中秋快樂, 明年再玩月餅啦 阿四,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8. Shirley, 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19. A moon,祝你一家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20. 中秋節快樂

    可美味的麵包呀!!!

    回覆刪除
  21. A moon 謝謝!你的Victoria 茶點也很美味啊!豬仔餅也是!

    回覆刪除
  22.  
    祝你哋個個都快快樂樂 , 人月两團圓呀 !!!

    回覆刪除
  23. 中秋節怏樂呀! 中秋節點解無應節食品嘅?  無得食我都要睇, 快啲整!

    回覆刪除
  24. Natalie, 中秋快樂, 明年如果有機會再做豬仔....... YYcake, 中秋快樂呀!! 妳的沙田乳鴿好好味呀! Erica, 有月餅奉客呢 , 中秋快樂. 煙鴨胸伴車厘子汁......好味 .......中秋快樂.  

    回覆刪除
  25. Natalie, 好的呢,豬仔餅fan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