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0日 星期日

大包整多兩籠

又是大包日,

做一個中種雜乾果裸麥包......

多謝小三代買的發酵藤籃, 很想試試, 約埋一起開光. 從未玩過呀! 很有鄉村感覺的.

用心做個中種, 發酵了15小時左右啦! 樣子不很好看但很香......

中  種 : 高粉150g 裸麥粉 50g 鮮酵母2g 水200g 前一晚拌滑, 室溫發酵2~3小時, 放入雪櫃至翌日中午.

主麵團 : 高粉250g 全麥粉50g 鮮酵母20g 鹽10g 糖10g 水約115g 中種全部

              搓揉完成後, 初發酵50分; 排氣, 滾圓, 稍壓扁, 放入均勻灑上裸麥粉的藤籃, 最後發酵50分

220度 焗約30分鐘, 至表面上色合宜

最後發酵完成了, 用不黏布小心托住, 翻轉倒出脫模......成了! 好緊張呀!

因為發酵是忙著另一個麵團, 忘了拍照!

突然記起, 我有一set珍藏的小玩具, 來個真作假時假亦真.......哈哈, 想不到年前買的玩具, 今天竟成真!

加了中種, 質感和上次直接法大包, 很可惜分別不大, 倒是香了一點點.

今早, 用散裝西班牙火腿, 和emmenthal cheese夾藤籃裸麥包, 一杯Assam

西班牙火腿, 我不懂買呀, 雖然鮮味但多筋, 唔, 麻麻呢!

emmenthal cheese很鮮味呀! 淡口味的, 加裸麥包, 不錯呢.

還有玩了這套canape bread 模.......

做出很漂亮的楓糖麵包......

可惜, 很快也老化了......唔, 是水份方面出了問題嗎?

參考Natalie的blog先

http://hk.myblog.yahoo.com/just-chitchat/article?mid=1557&prev=1600&next=1534


10 則留言:

  1. 這套小玩意我都有,好可愛的。 我都想試試做這個包包~

    回覆刪除
  2. 藤籃包包!好有農村味....那些紋好好看哦. 又會有那個小擺設一齊, 如果放大張相, 可以以假亂真tim呀.

    回覆刪除
  3. 個包好有農村感覺我也想買這個發酵藤籃呀!

    回覆刪除
  4. set小玩具好似你個包包, 好得意呀

    回覆刪除
  5. 包包加上一圈圈的紋,更見吸引~

    回覆刪除
  6. d 玩具好得意!!    一開始以為左上角同右下角那兩張係真既!  

    回覆刪除
  7. 貝也, 那小玩意是我剛做包不久買的, 都有年多了, 這包還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 太粗糙了, 不夠鬆發呢! 是的呢, 藤籃幾有風味呀, 不過我相信藤藍不只是圖案靚, 而是另有用途?還要好好練習的呢! 傻軒媽媽, 這籃子是在台灣買的. 日本買也見過, 但很貴呢!

    回覆刪除
  8. 堯堯傻媽, 那天突然醒起有這set小玩具, 所以拿出來以假亂真一番 阿莉, 真是很漂亮呀, 不過裸麥包的質地仍是較粗, 發酵已是兩倍以上, 但好像仍是太實呢! Natalie, 在妳的blog看到很多有用的資料呀, 希望可很快做實驗啦.

    回覆刪除
  9. anne, 好呀好呀, 幾時開光, 分享一下心得呀!

    回覆刪除
  10. 下面o個幾個模整出黎d包包好可愛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