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曼"遊2008(5) - 大皇宮

大皇宮 - 玉佛寺, 是我們唯一專程去的名勝, 那天, 34度......


入門, 一個很迫真的不知名銅像(泰文說明呀!), 和古典泰風格, 有點格格不入, 但也很突出, 細看......咦, 怎麼面貌和老爸有點相似呀!?



虔誠的女士, 下跪參拜, 那份誠懇, 很難在香港的善男信女的面上看到.



古泰國的美術, 偏重精細, 金碧輝煌......和很清雅的民間文化, 相差很大......


泰絲的清雅和貴氣跟日本的和服有得比!



樂達納舍利塔, 內藏佛陀的舍利子......最重視放下自在的覺者, 偏偏他的追隨者很執著他的遺骨......嗯, 我的慧根有限, 不談了.



玉佛寺中的國寶玉佛像, 也是經歷千難百劫, 才得以安身於皇家寺院......


 



泰國佛教, 和婆羅門教, 似乎有很多cross over......


 


太熱了, 在雲石台坐一坐, 好一點點......



或在壁畫迴廊下走走.......


壁畫訴說了泰國古皇朝的神和人的故事, 很奇怪, 男人都是獸面的, 為什麼? 難道暗示男人都是充滿獸性? 那位人面的又是誰?



算了 還是回去歎冷氣, 吃下午茶.


3 則留言:

  1. 大皇宮環境都不錯喎!! 不過每次去泰國都只是去 shopping, 好少去這些地方, 今次終於可以見識到了.
    [版主回覆04/09/2008 12:54:00]妳也是喜歡去shopping, 我太太最喜歡啦, 妳有好介紹嗎?
     
    那裡是頗有趣的, 不過太熱和很多遊客吧.

    回覆刪除
  2. 泰國........勁熱.......但手信好平呀!!!生果又多....正呀!!
    [版主回覆04/10/2008 21:44:00]係好多野食, 但實在太熱了.....

    回覆刪除
  3. Moon夫人愛上泰國﹐你卻愛日本﹐下一回去哪裡尼﹖睇怕您倆都要猜番回了~
    [版主回覆04/10/2008 21:44:00]moon嫂仍然是no.1愛日本, 至於去那裡, 當然是跟得先生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