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彩色東京13 - 築地市場

回東京不久, 我們去了魚生聖地 - 築地市場一遊


晨早10時, 哇, 怎樣整個外市場水洩不通, 有點像去了油麻地街市! 原來這裏不是什麼"活化古蹟", 而是真真正正本地人買食材的地方.



很奇怪的兩點 : 一. 這裏賣的多是乾貨, 漬物(醃菜), 賣魚類的不多, 鮮魚更少. 二.這裏也不如傳說那麼多壽司店, 眼見只有壽司清, 壽司鮮, 迴轉Suchi Zanmai等等五七間大路質素的.......


紅色的醋章魚(Sudako), 玉子燒丸武和大定, 一早賣光了, 只可看看模型吞口水......


獨沽一味專心做煎蛋, 做日式芝士蛋糕, 蜂蜜蛋糕, 可屹立上百年, 這個民族不得不佩服, 也難怪他們的飲食文化, 超越我們很多, 不是我們的飲飲食食, 而是飲食文化.


真正的壽司老店, 原來都不在外市場, 而在"中央冷凍"後面的幾排老舊小屋"魚gashi橫丁"........


找到了.......天呀, 大和壽司壽司大的門前, 排了不下三四十人, 大都是操流利香港話的.


以店內只有十個位子, 每人吃起碼20 - 30分鐘, 要排隊1.5小時以上 @_______@


 
 


看見中間一間叫 やまざき山崎的, 不用排隊, 心想, 在兩大名店夾擊下的店子, 總不會太差吧......



唔.......以香港的標準, 是不錯的; 以日本的水準, 只是一般; 以築地的水準, 是不合格了


玉子燒 - 多汁但不夠鬆軟 , 不過這仍是上品的.



帆立貝(帶子), 不太甜, 新鮮的真是糖般甜; 中Toro, 裂開一扇扇和不夠甘腴


哈, 和北海道鮮帶子比, 的確是不公平, 但築地的toro, 總不成是這樣子.


這片應該是buri(大油甘魚), 好甘香!



Uni海膽, 不腥, 都算甘鮮.



我問 : 如果排1.5小時隊吃壽司大, 和吃山崎壽司, 妳會怎選?


太太說 : 都不吃, 走吧! 下次吃京都的Kappa!


心裏想 : 下次再來, 或許正是我們下次再來的原因)


7 則留言:

  1. 沒有那麼會吃....所以也不會分甘香, 鮮甜. 但它們被你拍到很不錯的樣子哦.
    [版主回覆01/28/2008 21:53:00]hehe, 其實不是什麼, 只要吃過一次, 就明白了.
    如妳下次去京都, 我一定告訴妳, 吃一次就明白了, 而且不是很貴呢!

    回覆刪除
  2. 嘩...好想試下呀.....
    [版主回覆01/29/2008 22:40:00]去東京的壽司迷, 一定要去築地呀, 有幾間我都想試一試的.
     

    回覆刪除
  3. 但單看樣子很不錯啊﹗
    [版主回覆01/29/2008 22:44:00]講真丫, 味道比起香港的, 已是不錯, 不過去到築地, 就要扮晒要求高了
     
    不過moon嫂也是覺得這間普普通通啦!
     
    壽司大, 大和壽司肯定好好多!!, 希望下次食到啦!

    回覆刪除
  4. I miss the sushi house inside the market cause we thought is only open for employees. We will go inside the market this time. .
    [版主回覆01/29/2008 22:48:00]那裏又不算是內部的卸賣市場, 卸賣市場的確是只准工作人員入內的,
    這幾排小屋是近中央冷凍的後面的壽司がし横丁

    回覆刪除
  5. 你幾點去到築地?
    上次我 8:30去到排大和壽司都要半個鐘
    [版主回覆01/29/2008 22:49:00]我們10點幾去到囉~~~所以要排個幾鐘.
     
    8:30去到~~~妳好有毅力呀!

    回覆刪除
  6. 奉勸閣下如再有機會去,無論「壽司大」幾長龍都一定要排
    http://hk.myblog.yahoo.com/john-jan/article?mid=411
    [版主回覆01/31/2008 15:30:00]我都可能會, 我窺看過, 師傅遞上一碟像是北寄貝壽司, 那貝肉在壽司上會動的!!!
     
    如果10人, 我會排, 如果30人, 我都係走了, 好, 下次8:00報到!!!
     
    下次..........唉.

    回覆刪除
  7.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8年1月31日 下午1:48

    Looking at the lineups.... I think those sushi shops have been made famous because of the HK tourists!
    [版主回覆01/31/2008 15:38:00]是呀, 本地人也有, 不過大多是日本和中國人遊客, 一方面它真是很好的壽司店, 二來本地人可能識得到一些市內很好的店子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