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彩色東京6 - 原來箱根是這樣的迷人......

去日本玩, 如果沒有溫泉鄉的旅程, 一定是一個遺憾.


我們笑說, 今時今日還去BB班的箱根, 想來都是"行貨"的溫泉區......


那知......是那麼精彩迷人,  回味至今.........這, 只是開始........



最喜歡乘坐日本的特急列車, 舒適悠閒的浪漫號列車........日本人浪漫的意思, 不是愛情, 而是懷舊的歐洲風.........很享受這1.5小時的車程


 


我們預訂的溫泉旅館, 是在箱根湯本, 第一天到步, 打算先去周邊玩耍......


那天, 原本是去仙石原, 那知烏烏龍龍上錯了巴士, 誤打誤撞, 去了蘆之湖畔的元箱根, 好可愛的老式小鎮........真是天賜好運, 第二天, 是大陰天



見到熱辣辣出屜的饅頭, 二話不說, 吃!!!

 


當地名船 - 海賊船, 好鬼馬......


出發了, 嘩, 蘆之湖原來很美很美, 有點像去了加拿大, 湖光山色, 真是很浪漫呀!

最開心之一當然是和太太兩個周圍遊蕩啦, 她說, 照片好像拍不出當時的美麗........當然啦!


上船前, 見到燒魷魚鬚, 即買, 粟一燒就不要試了, 好看不好吃的.

 


這個熱狗, 本來是很普通的, 但對住湖光山色, 吃得十分開心!!


到了對岸桃源台, 便一站一站的乘吊車, 沿途好寧靜地欣賞山色......


到了大涌谷, 看見百里之外的富士山, 好開心呀! 個心真係開了, 主要不是看到富士山........最重要的, 都是看不見的.


徒步登上山腰, 吃黑玉子(黑蛋) , 吃一個長壽7年, 真是好點子, 我們都勸對方吃多點.

 




最後兩張照片, 令我更認識日本社會尊重和信任的一面

 由大涌谷乘纜車回強羅


務員先生截停我們十幾個遊客, 叫我們稍候, 原來一位行動不便的婆婆, 柱著拐杖蹣跚的走下月台, 他怕人群撞倒婆婆.........然後車掌走出來, 細心地扶著婆婆, 安慰她, 一步一步的走, 直至婆婆站穩在上車口, 票務員才將我們放行........


在海賊船上........天下無賊


兩位日本女士坐在我附近, 開船啦, 拍照啦.......她們就這樣把手袋放在椅上, 一起開開心心走去拍照, 這是日本人的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