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曼"遊2008(4) 街頭快攝

旅行時, 我很喜歡通街跑, 看東看西, 拍拍照, 把地圖上不熟悉的大街小巷"行通".  如果發現了一些好去處, 那就更樂不可支了.



架空鐵路BTS底下的長長行人天橋, 來回不知多少次, 通過它, 可避過烈日, 廢氣, 行通整個Siam區, 然後經各大mall的通道系統, 足不沾"地", 走到另一區Pathumwan.......好好玩呀!



很羨慕有些人有一種魅力, 很自然地可拍到人物寫真, 而那些被拍的人樂意地被拍, 還向鏡頭笑笑.


不過我沒這種人緣, 看這位女士, 我拍了三張, 她向我瞪眼了兩張.....我是挺怕拍人物的, 總覺得不好意思......和總有一天被人打........雖然我知人物照才是攝影的精髓!



說回曼谷吧! 在美輪美煥的大mall外面, 人民的生活仍是很基層的, 不少地區, 行人路仍是破破爛爛的, 滿街都可以見到小販, 多數是賣水果, 串燒, 粉麵飯, 沙拉, 果汁.......


 


廣場的左面, 是中產品味尤勝香港的Central World;  廣場右面, 是各種攤檔,  t-shirt, 拖鞋, 手袋, 飾物, 但質素不如深圳東門.....


 


一些舊區, 仍是像十年前的廣州, 但另一方面, 曼谷的發展也算是很成熟, 很有規模了.


這裏像極了藍田某處......



不過整個城市的粗略輪廓, 更像日本......



 Siam Square, 充滿年青時尚的區域......



到處都有四面佛, 時髦的少女, 也選時尚地方的四面佛......忽然想起心齋橋, 京都京極購物街頭的小神社和小寺院.......法善寺橫丁? 阪急三番街下的地藏橫丁?



還有入時的Road Show 女郎.



除了, 滿街的保安員.......呀, 日本城市也是很多保安員, 只是他們是維持僱客秩序為務.



她不像什麼城市, 曼谷就是曼谷!


 


 


4 則留言:

  1. 第5張相好.........惹人測疑呀.
    [版主回覆04/05/2008 21:21:00]對不起呀!! 相的位置掉轉過, 那張是第5張相? 好可疑?

    回覆刪除
  2. 而家係第10張囉.
    [版主回覆04/05/2008 22:38:00]呀! ........嗯? 冇可疑丫, 是兩位女士參拜四面佛呀, 泰國人民督信佛教或婆羅門教的, 通街有人拜呀!
     
    呀, 四面佛其實不是佛, 是婆羅門教的神, 和佛無關的.
     
    可疑........難道妳覺得她們似....
     
     

    回覆刪除
  3. 沒去過泰國。不過﹐俾我的感覺係人類﹑環境﹑一個蠻複雜的國家。去遊玩還可以喇﹗
    [版主回覆04/06/2008 21:43:00]
    我沒去過太多地區呀, 曼谷市中心是正正經經的, 治安也是好的, 泰國人一般也是友善的.
     
    我的感覺, 和香港水平差不多啦, 他們還稍sincere點點. 當然, 少少古古惑惑還是有的.
     
    所以, 日本還是無可取代的, 我去了十幾次, 沒有遇過治安問題, 未曾遇上古古惑惑的事........我很享受這感覺.

    回覆刪除
  4. 真是幾似日本喎! ... 我返左黎香港喇! 
    [版主回覆04/08/2008 10:56:00]粗略都似呀, 尤其是d mall, 不過當然沒有日本整體的細緻趣味和獨特, 還有令人安心的風氣啦.
     
    最大不同是那裏只有夏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