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彩色東京9 - Antoine, 小王子, 你在這兒嗎?


我想不到, 小小箱根, 竟藏著很多了不起的博物館, 這, 令箱根有一種不一樣的魅力.......


這天, 我們來到箱根小仙石原, 世界上唯一紀念Antoine De Saint Exupery和他的小王子的博物館, 主人收藏了很多很多Antoine的珍貴照片, 手稿, 信件.......更有甚者, 他把Antoine故鄉的小街, 樓房, 店子, 小時候上的小教堂, 在北非擔任飛行員的沙漠工作室, 執筆寫小王子的紐約公寓的小房間, 鉅細無遺的重現出來.......



小王子世界中的一切, 歷歷在目 .....................


 -----------------------------------------------------------------------------------

.......於是我降低自己的水準, 跟人們聊聊橋牌, 高爾夫球, 政治和領帶.......直到六年前的一天, 我的飛機墜落在撒哈拉沙漠上...... 


.....幫我畫一隻綿羊.....


 他把花兒一些不在意的說話, 全都記在心裏, 他覺得不快樂


                                            


 我很喜歡日落. 我們去看日落吧!  


我曾經以為擁有一朵世上獨一無二的花而滿足......


                                       



對我來說, 你本來.......跟世上十萬個男孩一模一樣, .......但如果你馴養了我, 我們便彼此需要, 對我來說, 你是世上獨一無二的.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重要的事物是眼睛看不見的. 

你永遠要對你馴養的東西負責, 你對妳的玫瑰負責.........


她是那麼脆弱, 那麼天真, 她只有四根沒用的刺來抵抗這世界......



 .......多好笑啊, 你會擁有五億個會笑的小響鈴, 我會有五億個水井......


我只要碰一下, 就能把人送回他原來的地方



.....今天晚上, 你不要來了......讓我一個人過去吧.



Antoine, 15年後, 那天你駕著飛機一去不返, 從地球上消失後, 你有來過這裏嗎? 或者你飛去小星星探望你心愛的小王子......還是, 你根本就是小王子, 回到你的玫瑰的身邊......


http://www.tbs.co.jp/l-prince/


小王子博物館中, 也是不能拍照的.......是的, 房子, 星星, 沙漠.......都是一種看不見的東西使它們變得美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