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彩色東京10-玻璃之森裏...玉樹臨風的...一片雪芳

夜空下, 百萬粒捷克水晶閃耀


這是箱根仙石原玻璃之森的冬日奇景



庭園中其中一棵4m多高的水晶樹, 光輝奪目, 亭亭玉立



冬日的主角, 是這棵十幾米高的水晶聖誕樹 , 在射燈照射下, 發出明明滅滅的七彩光輝, 可真個玉樹臨風


可惜在鏡頭下, 完全表達不出來, 相信我, 現場的水晶樹不是白色的, 為了看如夢如幻的水晶樹, 我們留到夜色四合, 真是夜寒如冰......



博物館是模仿中世紀意大利大宅的設計, 裏面收藏了很豐富的玻璃藝術品, 由中世紀意大利的古董, 至傳統的威尼斯玻璃, 至近代的美國的前衛藝術品, 令我大開眼界呀!



入夜了, 庭園中亮起數以百計的燭燈, 全是工作人員一盞一盞點著! 作為客人, 真感到一份難以言喻的重視, 體貼, 人味.......





近代作品"shirt and shoe", 名副其實的玻璃鞋 ; 1500年代的點彩花紋高腳杯, 是鎮館之寶.

 


乳白花莖高腳杯, 是1880的出品 ; 20世紀的海豚腳紅色酒杯......

 


博物館的意大利餐廳カフェテラッツア, 環境很優雅, 還有一位成熟有型的意大利男士高歌數曲......Santa Lucia......



見下午茶有雪芳蛋糕食, 好開心呀, 即叫 ! 女侍問 : "先生想配什麼果醬?" 太周到了


我當然只聽到ジャム(Jam), ストロベリー(strawberry), ママレード(marmalade) 單字, 發音和英文差不多.......我說 : "ストロベリー"


上桌了, 很優雅的餐具, 配上高腳小杯盛著的草莓醬, 香滑的忌廉, 鮮水果, 雪芳蛋糕細緻綿密, 雲呢拿子均勻分佈.......這是吃蛋糕的藝術.


用叉子切下, 蛋糕如綿花般縮小, 放開叉子蛋糕迅速回彈, 切下一小片, 淋上少許果醬, 吃了, 潤澤鬆軟, 又香又甜, 真是我吃個的雪芳中最傑出的一個.

 


配一壺二人前的鮮果茶, 太太都說好好飲. 慢慢的欣賞壺具和周圍環境, 不禁又要說 : Shiawase!!


 http://www.ciao3.com/museum/gallary.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