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新春行大運 - 船灣環湖行

......站在鹿湖峒頂, 回望走過的橫嶺, 上上下下, 已經行了4.5小時..........遠處較高的山是八仙嶺(都攀過了, 哈哈), 左邊的麗水是船灣淡水湖, 船灣六村, 早已沉在黃色的岸邊30年........



烏蛟騰 ->橫嶺(馬頭峰->赤馬頭->橫嶺 ->大峒->觀音峒-> 紅石門 ->鹿湖峒) ->鵝髻頂 ->虎頭沙 -> 三門山->老虎笏 ->長牌墩 ->三門墩 -> 主壩 -> 大尾督......噓, 只是說也好長........


兩個傻人, 圍繞船灣淡水湖, 這個路線, 夢想了很久了, 只因路程比較長, 一直拖延, 直至牛年年初五, 好! 行吧! 朝9晚5, 行了八小時.


 馬頭峰頂, 臨風瓢袂, 瑞興逸飛


遠望沙頭角海, 對岸是中國大陸境內的鹽田港貨櫃碼頭......



在大峒, 觀音峒一帶, 俯瞰香港最美麗的海域 - 印州塘, 海上近處的小島是虎頭州, 遠點的大島是吉澳, 很久以前也曾踏足過呀! 再遠處是大陸境內的大小梅沙一帶吧.



印州塘右邊的往灣洲




在橫嶺上看淡水湖, 特別寬廣, 遠點的一列矮山便是下午要走的三門山, 長排墩一帶, 再後面的一衣帶水是赤門海峽, 遠山便是西貢十四鄉, 企嶺下, 嶂上一帶......


過了鹿湖峒, 路程已過了一半, 本以為較易走, 但道路風化十分嚴重, 一步一躊躇, 腳軟......



下午到了三門山下望老虎笏, 一個很隱蔽的小灣, 有一個恍如世外桃源的廢棄漁排和小漁村



.......遠處雙峰聳立便是馬鞍山........又記起校歌 : 鞍山蒼蒼, 吐露洋洋, 唯我崇基, 雄立南方........



..........從另外兩個角度看老虎笏, 仍令我悠然神往. 乘浮槎於海上, 寄餘生於虎笏.



船灣淡水湖上一個漂亮的小岬角



走了7小時, 終於走到尾聲了, 淡水湖的洩洪水壩, 好壯觀呀!



到了主壩, 哼, 擠滿踩單車的遊人, 比旺角還要旺, 從桃源回到人間..........還是加快腳步, 再行1小時, 我好想喝一杯冰凍的檸樂呀!!!



6 則留言:

  1. 祝你行完大運, 好運年年來!
    佩服佩服,行八小時路好過讀八卷書啊
    [版主回覆02/07/2009 10:13:00]承妳貴言!! 大家咁話!
     
    香港的好處, 是港英政府劃下了郊野公園範圍, 保留了不少美好的天然風光給市民大眾. 不是得罪說句, 如果靠香港人的智慧, 這些美好的山水之間, 早已建了豪宅, 貨櫃場, 廢車場, 燒烤場了.
     
    真的, 一邊行, 一邊欣賞, 一邊感謝呀!

    回覆刪除
  2.  行了八小時.....佩服佩服
    [版主回覆02/07/2009 10:20:00]hehe, 近年雖很少運動, 不過體力尤勝年輕時, 只是第二天腿有點酸, 第三天已若無其事了.

    回覆刪除
  3. 我每次行山, 支持我繼續行的, 都是幻想中的一柸可樂!
    我今日都去行山, 不過好耐無行, 所以近近地行港島徑龍脊.

    回覆刪除
  4. 我以前都有時時行山, 有時一個月會有一日, 請假行山的呢!!因為比較人少, 時間比較充裕. 我最勁個次行左22-25km, 都行左一整天啊. 不過後來身體出現問題, 身質差了, 支持不了我行山, 所以我有很久沒有行了.
    今次我行這段 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hk8&page=1  我以前都行過, 風景很優美, 是繼麥里浩徑第二段之後, 我最喜愛的路線啊!
    [版主回覆02/07/2009 18:24:00]我呢, 有將近10年冇乜行山, 最近三, 四年又行番, 都係一年行兩三次勁的, 我估, 主要是我和行友都為工作而忙吧, 放長假又往外跑.
     
    嗯, 等我把龍脊加入我的walking list先, thanks!

    回覆刪除
  5. 羨慕中~~~~~~
    [版主回覆02/15/2009 21:03:00]等bb可以甩一甩身, 就來行番次啦.

    回覆刪除
  6. 聽說這是正規郊遊徑中最難行的一段 我都好想行哩條路線呀~不過朋友一直都唔得閒呢
    [版主回覆02/19/2009 13:50:00]也不算, 以險要程度, 一般而已, 因為最高的觀音峒(好像是吧)也只是309m, 不過是路程較長, 行8小時(慢慢行是ok的) ,和後段山路風化嚴重, 有經驗就較好.
     
    我都係恨左好耐才行得成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