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豈......有......此理~ 豈......有......此理------Blue Jeans腔調

家裏一向設置了的伺服路由器, 我的要求不高, 只是用儲儲個人網頁, 和做做檔案傳輸和備份.........


只用了一年多, 壞了, 不斷的hang機!.......D-Link!



破財買了一個Buffalo router, 一個Synology server另加Hitachi SATA 250G harddisk.


這是最低消費, 但足夠我買好多麵粉呀!!!!



很怕很怕攪電腦的東東, 因為電腦的三大定律


1. 別以為是你玩電腦, 記住永遠是電腦玩你


2. 當你安裝好了, 一開掣, 一定是error


3. 當你用了一段時間以為好安樂, 它一定突然死亡



這遊戲又從新來過........剪不斷, 理還亂.......望著電腦畫面, 茫無頭緒地click click click, 幸得弟弟隔空指點一二.......


哎, 行了, 但我的星期六沒了.......很累, 明天要好好休息了


今個星期六的雙包, 真難啃!



後記 : ........簡直匪夷所思,  筋疲力竭! 搏鬥過程中, 完全體驗了一個不朽的(忘了名字)定律 :


"所有可能出現的錯漏, 到最後一定會一一出現!"


人類的科技其實只是很原始, 電腦已發明了近一個世紀, 怎麼仍是錯漏百出, 可嘆的是, 我們的生活就是被這些錯漏百出的東西控制了..........想來也荒謬.


攪了30小時, 我想, 總算ok了, 收拾好東西準備睡覺........太太剛想上網, 告訴我, 又上不到了, 一check, 那新的Buffalo router又hang機了, 天呀!


--------------------------------------------------------------------------


後後記 : 每晚回來對著電腦搏鬥, 第三天, 放棄了, 買了一部Level 1 有線router, 店員誓言很穩定又可靠.........一裝, 好穩定呀, 不hang機了, 但回到辦事處, 它很穩定的接不通我的server!!!


誓不低頭, 第六天再買一部TP-link wireless router, 這次, 完全一點阻滯也沒有, 接通了, 而且很穩定, 噩夢終於完了.



把Buffalo router拿回高登商場的誠信公司, 告訴他們, 他們二話不說替我換了一部新的..


這趟, 人比電腦更可靠.


4 則留言:

  1. A_moon, 電腦雙包係難啃呀, 不過已經比三, 四,五包易啃喇 所以你真係要去做part-time, 搵番点"麵粉"錢呀!!!!
    [版主回覆06/15/2008 23:17:00]唉, 這個包伏簡直令我頭頂出煙了.......set up它, 其實只要兩三小時, 不過處理它的錯漏, hang機, 資料遺失, 攪了10小時........
     
    可憐我連包也做不到了, 慳番麵粉:(

    回覆刪除
  2. 所以部電腦有乜 "依郁", 就會第一時間離開現場, .......唔關我事呀, 我乜都唔識架.....
    [版主回覆06/16/2008 09:47:00]唉, 自己就是家中的半桶水電腦人, 而且這些玩意又是自己用的, 唉, 食得鹹魚抵得渴, 只是想不到兩條小小的鹹魚咁渴!!!

    回覆刪除
  3. 朋友,請節哀順變,再有問題早些call me,
    當然不是找我,是我找朋友求救,祝你今晚有覺好"訓"!!
    [版主回覆06/17/2008 07:49:00]兩寶現在仲算聽聽話話, .........千祈唔好再鬧情緒呀, 唔係我實暈低..........唔該!
     
    唉, 好眼訓, 爭呀周公好多債.........

    回覆刪除
  4. Buffalo好少唔得架喎...
    [版主回覆06/20/2008 21:36:00]唉, 小六的畢化流也是hang hang吓的呢!
     
    看看這個新換的怎樣啦,有時間會試吓.
     
    剛脫離噩夢,幾大不再回頭了,終於可探吓blog了!!
     
    可惜星期六又要去一個浪費生命的ot, 唉, 又冇得做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