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心之音樂-23號鋼琴協奏曲

這下午,在office聽著Mozart 的 Piano Concerto No.23, 安寧的第二樂章Adagio,一邊工作,心裏好像陪住我的太太和老友,他們,好像都在我附近.......好安心.




很奇妙的感覺.這麼遠,那麼近.



很久沒有這安寧的感覺.

忽然想說:好想你們平平安安,開開心心.




是的,Mozart是我最愛的作曲家,才華橫溢,瀟灑不羈,卻又不善生活,一生七轉八起,空有一身讚譽,最後也是懷才不遇.


奇妙的是,他的音樂,總透著優雅,高貴,美麗,調皮,幽默.....最重要是動人.這是天神繆斯的兒子,不是凡人.



這個下午,聽著這首我很耳熟的樂曲,忽然,想記下此刻心情.謝謝你莫札特.


-----------------------------------------------------------


我年輕時,很愛1983年Claudio Abbado指揮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Rudolf  Serkin彈奏的版本,很溫文.


最近聽1965年Witold Rowicki指揮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 Ingrid Haebler彈奏的,輕快跳脫一點,更好聽^_^
 


12 則留言:

  1. hi...我係zman 還記得嗎?忍唔住加一句了!! 我也愛這隻concerto!!(no.23)它勾起我不少回憶!!還記得在我在台中彈起它時的感覺. 我的心只有好好玩又好緊張..沒有好安寧....可能還少..hehe

    回覆刪除
  2.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1月31日 晚上11:10

    A moon, H loves to listen to classical music when he's driving, he says it calms him down (but he still swears at other drivers anyways... ). I can't listen to this music when I drive because it puts in to . However, when I was a student and had to write essays, I used to always put on the piano version soundtrack of Long Vacation. So peaceful it clears the mind.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對你所講的音樂家毫無認識,但從你的文章亦感受到一份寧靜、、優雅、舒服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Zman,一段時間沒見了.原來妳有來看我呀,好開心 當然記得啦,DIY的餅友我常掛念.係呀,幾個月前,妳因練習壓力太大而停了做餅.現在怎樣呀? 嘩,妳好犀利呀,可演奏這美妙的音樂!!!係呀,演奏者和聽眾的感覺,是完全兩回事,不過也是一樣的難忘. 一樣是知音, 好開心又多一個知音人呀!

    回覆刪除
  5. 係呀,Fatgarfield,聽音樂和交朋友一樣,很講緣份.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中間也有每個人不同的經歷和心路......很難解釋. 古典音樂,更少人和她結緣,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和環境不太適合.所以當我知道朋友愛聽古典音樂,而且有所喜惡,真好像他鄉遇故知呢! 悠長假期的主題曲很好聽呢!,不過已忘了旋律,我很喜歡日劇"101次求婚"(不是台劇版)的主題曲,是一首Chopin的鋼琴曲,可惜我不知曲名,大家知道嗎?

    回覆刪除
  6. Shirley, 一排沒和妳傾計添:p,很開心妳來呀,有機會聽吓丫,希望妳愛上他.

    回覆刪除
  7. heheheeee...其實我日日都有睇個blog只係冇回應啫... 我諗我都係唔識欣賞依d非凡之音...

    回覆刪除
  8.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2月1日 晚上11:02

    I tried googling that Chopin song, but no success... One of my favourite classical song is Pachabel's D Canon. I even had the musicians play it during our wedding ceremony. For some reason, I just love it that piece of music.

    回覆刪除
  9.  Fatgarfield, Yeah! Pachelbel's Canon in D!? That is one of my most favorites Baroque music. This master piece also gives a special meaning to me.

    回覆刪除
  10. Shirley, 真係嘅? 我很懶update呀.......講起我真慚愧,幾日才上妳blog一次,還有妳是兩間豪宅呢:) 聽音樂是講緣份,有機會聽吓喇

    回覆刪除
  11. 講起兩間毫宅...起初我以為可以兩邊都兼顧得到,不過人真係貪新忘舊架,新屋入伙後舊居就只放著鋪塵,不過我2-3日都會回舊居look look,睇吓有冇人黎探我,雖然我貪新但始終還是念舊嘅...

    回覆刪除
  12. 是呀,Shirley,我打理這間古老大屋,已夠我忙呢!坐在電腦的時間比前多了很多,哎呀,有時冷落了太太:p.......警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