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日 星期一

Macau Macau - 3.拼畫之路

請大家原諒我近排不停說澳門呢!

這個小城對於我,真有很大的吸引力,完全不是那些賭博和娛樂事業,我絕不踏足甚至感到厭惡.我所喜愛的,是她的地道美食,大街小巷,教堂廟宇......或者,更愛的,是那一份人情,悠然,還有,仍未被賭業摧毀的古老情懷......

每當我踏在這些小石mosaic的地板,心裏都會放鬆下來------我終於到了澳門啦!

(下照是瘋堂中巷近婆仔屋和望德堂聖堂,知道什麼是"瘋堂"?又是一段歷史舊事)

轉轉轉......這大飛碟前,原本是澳門三大老餅店之一的"三可麵包",可惜已被迫遷,因為"自由行"的浪潮,附近一帶已成為連鎖店的天下,很唏噓.....

 

白馬行,葡文書店前,每天都踏無數遍,是我喜歡的一段.

板障堂,時髦的一段.....

坐在M記二樓的一角,無所事事細看夜晚的議事亭前地.......

狗狗也來Mosaic Mosaic...

也讓我們來Mosaic一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