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 星期六

心之樂1......混沌......

14/10/2006


小學時期,住在離島,家裏窮得利害,僅有飯吃,但那時的孩子玩的,根本不用錢,而且更有趣十倍.


不記得一年,年青的舅父突然來探我們,還托了一部半壞的身歷聲唱機(聽黑膠碟的!!!),幾個小鬼圍著,好奇地聽他帶來的"飛仔歌"......最後,唱機淪為我們的玩具,什麼捽碟,變聲,震音.......30年前已玩了.


又一年,一位大哥哥送了幾隻他不要的破唱片來,咦,是什麼來的?




A.封面是一群西洋的天神和胖胖的天使.......好像是又長又悶的聖誕歌.......見鬼!


B.封面是黑白的樹林,同樣又長又悶,連人唱也沒有,只是樂器在奏奏奏.......個不停.


C.封面是兩個西人的石膏像,誰識他們?又是悶悶悶........





好悶,最後連玩捽碟也沒興趣.丟在一邊.幸好我媽媽,在屋邨蝸居,也找一個角落,收起我的童年.


!還有,那三隻破碟,很久之後也知了..........




A.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樂"合唱".那聖誕歌,其實是裏面的"快樂頌",耳熟能詳,你一定聽過,還是維也納愛樂管絃樂團的演奏.



 B.是貝多芬的第六號交響樂"田園",還是大師級的Paul Kletzki指揮,巴黎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出


C.是莫札特的交響樂"Haffner",加舒伯特的交響樂"Unfinished未完成".


為此,貝多芬曾成為我少年時的偶像,支持我的成長,會考很辛苦時,反叛家人時,和同學爭吵後.......失戀除外........不過,他太"奮鬥"了,年紀大了,受不了,近年已很少聽了,但仍珍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