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心之山2-鳳凰山


20051118---鳳凰山

偷得浮生半日閒,為完成我幾十年的心願......十歲大已多次由大澳行上昂平,竟一次也未登鳳凰頂!!

那時還未有車路,還是走古道.橫坑口”嶼山初地”牌坊,沿路的摩崖石刻,一直走到昂平口的”海天一色”牌坊,植物山色,蒼茫特異,和山下的很不同.最愛的,不是"寶蓮禪寺有限公司",而是走到雄奇崢嶸,千奇百怪的蓮花石群玩,那裏有蓮花,恐龍,青蛙,獅子的化石,還可遠眺"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的......可惜,一切已隨"發展"而灰飛煙滅.

由昂平起步,從心經簡林仰望鳳凰......

經"天梯"一步步上爬,竟可由更高處,俯瞰十年前冒雨冒死攀登的西狗牙嶺......當年,真是不知死!

登頂了,小小心願,大大的達成了!!!!!!我還攀過"凰",回望"鳳".......

登頂,在鳳凰之巔企躉,漂浮於蒼茫大地之上,真是瑞興逸飛!......除了腳震~~~~

一直留連至夕陽西下......

開心得做了一個蛋糕------"鳳凰日落"......^_^

"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由少年,到現在,原來一直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