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6日 星期六

SHUSHI HIP & 魚一心

很久沒有吃過迴轉壽司了, 有點懷念北海道"魚一心", 好想吃呀! 新城市新開了一間迴轉壽司, 去試試吧! 不是花巧的創意壽司, 而是傳統的日本關東魚生壽司.


魚的鮮度一般都可以, 但是可能是冷藏始終較久了少少, 總覺失去了鮮明濕潤的質感......哎, 和日本的比是太過份了........飯, 真的有點太乾.


魚(たい)- 色澤很美, 想不到有這較高級的魚, 日本人喜歡淡味的魚


玉子和腐皮(inari稻荷) - 日式煎蛋很難做得好, 一層一層, 鬆化甜美又有汁的, 這裏也不錯, 但中間一層有少少灰色的, 不知為何?



牡丹蝦 - 都可以的, 潤一點更好



虎蝦 (kuruma ebi 車海老) - 和牡丹蝦一樣, 在日本是很名貴的. 這裏也有.



蟹柳 - 不是人工的, 是真的, 雖然被冷藏盒壓得方形. 分不出是鱈場蟹(taraba gani)還是松葉蟹(zuwai gani)?



三文魚 - 香港賣的三文魚一般都不錯, 日本人倒不喜歡吃濃味的魚, 一般賣的都不好吃.


劍魚腩(kajiki toro) 都是一般爽爽滑滑, 沒魚味.


另一件像是木魚(katsuo鰹), 是貴魚呢, 不過這裏的不很新鮮, 乾乾淋淋的.




魚一心


太掛念了, 雖是去年的旅行, 仍是忍不住找出來......它只是在札幌的一個factory outlet的迴轉壽司, 但質素好高呀, 現在仍記得魚片的厚切, 新鮮, 甜美.......飯的飽滿, 黏性, 軟而彈牙.....


章紅 (kampachi間八)......嘩!


牡丹蝦 --- 太太每次想起這碟壽司, 仍是嘩嘩!!



金槍魚(maguro)



木魚 --- 這才像樣呢!



池魚 (aji鯵) --- 很新鮮, 又厚切



三文魚 ---- 香港吃的靚點


日本的壽司, 是魚長長, 飯少少的, yummy!!!!


價錢還平過香港迴轉壽司少少, 好想念呀!!!


14 則留言:

  1. Moon哥,看來你應該與你的威乎移民到日本去,北海道的美食我也很懷念呢!你是否學過日文?我很久以前學過,現只記得少許...

    回覆刪除
  2. 我今日路過時才發現開了新店,有機會都要試下.....不過....唔....我又唔食魚. 去到都唔知食乜好.

    回覆刪除
  3.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10月7日 下午3:20

    Ah... your post makes me.... so... envious! I'm a bit sadden that I didn't get to eat more sushi during my recent trip to Japan. The only time was the sushi I bought at Hankyu's. The thing is... H doesn't eat seafood and I find that the good sushi restaurants + the 迴轉壽司 places don't serve other food than sushi (I could be wrong). Here, when we sometimes go, H would order their terriyaki or noodles, but the 'mood' is different when you don't have someone to share the good food, don't you think?

    回覆刪除
  4. 吃過日本的魚生或壽司真係返唔到轉頭,在香港每次吃總是欠一點點似的。

    回覆刪除
  5. 貓姐, 做日本人好辛苦的呀, 唔掣, 但到日本旅行就好好了. 我的日文, 只夠去叫嘢食呢!

    回覆刪除
  6. Purple_purple, 不是魚的壽司, 只有蛋, 蝦和貝類呢. 不過魚生的味道和我們平時吃開的魚是兩回事呢! 我弟弟早年是完全不吃魚生的, 但到日本吃過一次, 現在已比我更日本迷. 香港的魚生近年已進步了很多了. 不妨一試.......

    回覆刪除
  7. 你好謙bor...夠去叫嘢食已經好叻架啦!我只識簡單的句子,叫侍應攞本英文menu給我...

    回覆刪除
  8. Fatgarfield, 我早年去日本, 也是不懂吃壽司的, 要很多次之後才吃吃吃!!! 我太太在香港也是一點魚生也不吃的, 到了日本, 她也會大破戒呢! 因為那裏的魚又鮮又不腥. 如果我們去吃壽司, 她會吃一點熟的壽司, 不愛吃的, 我照單全收! 對呀, 日本的壽司店, 一般是專賣壽司, 也會有靚靚蒸蛋, 蜆湯, 烏冬等........ 唔緊要啦, 各有所好, 互相遷就, 是相處之道吧

    回覆刪除
  9. 係呀係呀angel, 所以好懷念呀. 鮮度和種類都好點. 不過近年香港開了很多迴轉, 質素也高了. 不過香港始終很少板前壽司(即叫即做的那種), 有也很貴的呢! 只有溫哥華的魚生好過香港, 不過種類就不能比了. 好想去吃呀!

    回覆刪除
  10. 貓姐, hehe, 我和太太早年工作不那麼忙時, 去學過一輪日文呀, 不過當我懂吃東西, 買東西, 就收工了.....

    回覆刪除
  11. 嘩, 看完之後, 令人好想吃壽司.  對比之下, 在日本的壽司濕潤很多, 顏色也漂亮多呢, 用的碟碟也很漂亮呢!

    回覆刪除
  12. A_moon: 看來香港的壽司跟日本的壽司還有一段距離呢.不過不打緊,看到照片也可回味一番.不單只回味食物,還回味與心愛的人共渡美好的時光.

    回覆刪除
  13. 藍藍, 我也很想再去日本吃壽司呀!
    EaterNote, 我都係呢!
    小阡陌, 一般日本的也好一點, 可是除了大阪式的押壽司, 不好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