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自家製檸檬蜜糖方包

今天又可以做一個山形方包了, 做包, 需要較長的時間, 也可以和它相處半天,  那種感覺很好呀......

這次, 是用最基本的麵團 : 320g高粉 210水 6g鹽 5g酵母 葡萄子油15g

加了檸檬皮茸2個 蜜糖20g......

這個麵包, 有檸蜜的清香, 也頗柔軟彈牙, 好個夏日風味.......算是成功了.




12 則留言:

  1. 嘩0下﹗好正喎﹗

    回覆刪除
  2. 有我喜歡的合桃。

    回覆刪除
  3. ^0^""""""""""""'""""""""""""""""""""""""""""""mamame    正

    回覆刪除
  4. 哇~ 勁正呀!!! 有檸檬香味 加埋合桃的口感~ perfect !!!

    回覆刪除
  5. 小六, 好似什麼也不加那次更好吃呢

    回覆刪除
  6. Angel, 我的至愛也是合桃, 另外還有提子乾和無花果乾呢!

    回覆刪除
  7. 小三 ^_^"""""""""""""""""""""""""""""""""""""""""""""""謝謝呀!

    回覆刪除
  8. 阿莉, 真是好夾的味呀, 其實也是麵包名所Pumpernickel給我的靈感吧!

    回覆刪除
  9.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7月23日 凌晨12:13

    Lemon bread... hmmm.... must be so refreshing and light!

    回覆刪除
  10. 你這個麵包好吸引呀, 我都想試整. 請問發酵時間需要幾耐?

    回覆刪除
  11. Fatgarfield, 這麵包好好味呀, 好味過橙蜜包呢!

    回覆刪除
  12. 小紅莓, 我是這樣: 夏天的氣溫30度, 初發酵50min(2.5倍), 分割排氣靜置10分, 做型後最後發酵45分(2倍) 發酵時間不能一概而論, 手指測試可幫忙判斷呢 試吓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