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一圓象山夢

小鎮, 有四座山崗圍繞著--- "象獅虎鳳, 四靈呵護", 令小鎮的風景, 秀麗中見雄偉.

只是這四座山, 都沒有易走的山路, 很少機會攀登, 小時候, 每天都望著牠們, 聽長輩說故事, 親切感中帶一點神秘......

後來, 虎山和鳳山(牙鷹山)一一登上

http://hk.myblog.yahoo.com/amoon-littleworld/article?mid=151

http://hk.myblog.yahoo.com/amoon-littleworld/article?mid=198

只有獅山和象山, 看過地圖, 無路可行. 不太高的山, 三十多年前, 天天望著, 始終未走過......

直至月前一次, 行山高手老友說: 是有路可行的, 我們行過了!..........太好了!!一定要去呀!

心裏想, 兩座322m和449m的山, easy job.......

和胖同事每人帶一瓶水, 就起步了------由姜山靈隱寺路口"息肩亭"旁的小路上山.......結果, 廿年行友, 幾乎"滑鐵盧"

山雖然不高, 但象山一段, 風化嚴重, 山路極不明顯, 若非前輩沿途縛了布條作記號(下圖中), 不知迷了多少次路.....

不過, 風景真好呀! 登獅山途中, 攀上"狗頭石"......小時候遠望狗頭石, 總是很多聯想......總覺得牠是被超人凍結了的怪獸

旁邊的"雞頭石" 看我, 多意氣風發!

遠眺"鳳凰山" ,雲繚霧繞, 好雄偉呀! 山下青銅大佛歷歷在目.

和同事一面看, 一面回味當天: 鳳凰兩峰我們都踏足過

一步一步, 經過獅山, 到達象山山頂, 想不到這裡也築了標高柱, 好開心呀, 等我來一個最高敬禮.

下望秀麗的深屈灣......這裏也留下不少回憶......

可是聽說將來興建"港珠澳大橋"和新貨櫃碼頭, 這裏可能會被"發展"掉......

遠眺香港機場, 因為它, 東涌一帶也"發展"了, 不過從這個角度看去很美......

.....我們和那飛機一樣高呢!

從象山俯瞰小鎮, 真是好美, 從未在這角度看我的故鄉......這天, 更在地平線上看到澳門旅遊塔和興建中的威尼斯賭城......

照片中是有我的祖屋的, 只是太細粒了

走到嶼北界碑, 已是精疲力竭, 又渴又餓又熱又累......很後悔沒帶一排朱古力

小時候, 只知這裏叫"筆山", 山上有一枝石筆......初中的一個新年, 七叔興起帶我們到這裏走一走, 才知道這裏真的有一枝石筆------嶼北界碑, 記載著香港百年前的故事

回到小鎮, 喝一枝紫背天葵, 吃一碗雲吞麵, 在寧靜的傍晚走一走......



長堤上, 看夕陽, 西沉在虎山後......

是時候回家了.



望望遍體鱗傷的新運動鞋, 看看因下斜坡而撞得瘀黑的大姆趾, 還有當晚瘦了4磅(別為我高興, 第二天打回原形了).

胖同事問我, 下次還爬象山嗎? 我說 : 不去才後悔呢! 下次再去!!


2 則留言:


  1. A moon
    2007年7月8日下午11:17
    小三, 好腳軟呀, 不過也很好玩呢! 下次我還要再行一次, 或許, 是秋涼吧. 小六的水澇漕, 才是高難度呢!


    A moon
    2007年7月8日下午11:15
    On_On 不瞞妳, 當時我也腳軟軟的, 還試了一個金雞獨立的姿態, 不過太害怕了, 沒有拍下!


    A moon
    2007年7月8日下午11:12
    RAIN, 不用擔心, 我們也是挺小心的, 只是見到這麼好玩的石頭, 忍不住爬上去玩玩! 好好玩呀!


    A moon
    2007年7月8日下午11:10
    Fatgarfield, I really enjoyed the trip! We took only 3 hours to finish it. 標高柱 indeed is a facility for landscape survey which is built by the government. They are all built at the summits of main hills. When you stand on it , you'll feel like flying over the lands. Marvellous!! Yeah! you are right. The banner is made from the second last picture. The twilight scenery is so soothing. Thanks for your recipe and I plan to make it with my nephew soon.


    A moon
    2007年7月8日下午11:02
    阿莉, 對於真正山友, 這只是中級路段吧! 只是那天實在很熱和輕敵, 行得好辛苦


    小三
    2007年7月8日上午1:44
    我祇是看照片都腳仔軟,我有畏高症呀,都是等你與小六拍照比我看一些青山綠水好了。



    Yahoo! 用戶
    2007年7月8日上午1:22
    a_moon, 睇見你就"牙煙", 小心d. 我懼高的, 睇你d影都腳仔軟.


    Sandy
    2007年7月8日上午12:55
    圖5, 嘩嘩嘩,Amoon 小心啊. 看得我也心跳加速呢。 不過,風境真的好美。


    Fatgarfield 肥加菲
    2007年7月8日上午12:04
    Such grand scenery! How long did it take you to reach the top? What is a 標高柱, does it have a special purpose? The last 2 pictures look like a series with your banne..


    阿莉
    2007年7月8日上午12:03
    風景好靚啊~ 呢 d 係高級組的路段,我真的行不來呢 ~ A moon 靠你分享更多美麗的相片了~ 多謝哂~


    A moon
    2007年7月7日下午11:43
    Angel, 妳沒有見我爬高是腳軟的模樣呢 , 不過又怕又要爬......那天又熱又餓又累, 份外腳軟.


    A moon
    2007年7月7日下午11:41
    小六, 水澇漕也是很美麗的, 是我最愛的石澗, 多拍照回來分享啦, 不過明天都十分熱呀......


    Angel
    2007年7月7日下午10:46
    風景真美呀﹗我怕高,不能像你一樣爬咁高呀﹗



    李小六
    2007年7月7日下午10:12
    D相影得好靚啊﹗我明天去水澇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