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終於再見S君

經過極繃緊的OT, 一於豪shop獎勵一下自己!


小伙子通水, 說已在江湖消失了三年的Canon S系列DC, 終於在上月再現江湖!


一直對S系有情意結, 自從Nikon的單反菲林機後, 退出了大機的世界............我的第一部DC是 S45, S系是C記備受讚賞的系列, 有DC機仔的小巧, 也有prosumer機的質素.


後來不知怎的停產了, 幾年下來, 相信 Canon 終於明白了錯誤, 重新再推出S系了!     去過幾間店子, 都說賣斷市, 最後一間說剩下一部, 二話不說買呀! 5分鐘後一位先生來問......不好意思, 明天再來吧.......



夢想中好想買EOS系列單反機, 不過問自己, 會不會帶住大塊頭去旅行/行山/逛街? ~~~~不會~~~~所以放棄了; 第二級 G 系質素是高, 但是以它的體積, 買它不如買EOS了; 第三級S系停產後, 唯有降到IXUS系, 這個系列早年也是很有誠意的, 可是越出越濫, 變了小孩的玩具機, 很失落.........


S90再現江湖.....F2.0的大光圈, 足足比典型的F2.8大了一倍,  另外, CCD是1/1.7", 算是頗大面積了, 完全是G11的級數!


很多手動功能都回來了, 不是相機控制我, 而是我控制相機........可惜我最愛的"任意選擇對焦框位置" 功能取消了, 換了什麼"人臉辨識", 花巧兼冇用. 還有是引以為傲的金屬外殼已變了膠殼.......幸而那錯漏百出的"趟門"而取消了.


現在最理想的仍是S系, 夢想中的 EOS 1 系, 有一天.........


看下面三幅照片, 景深是薄了......


 F2.0光圈


F2.8光圈


5.6光圈


Panasonic和Olympus已研發出DC新規格Micro Four Third了, 是勁敵呢, G系已落在下風, S系加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