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蘋果肉桂卷

不知怎的, 心念一動想做一個甜甜的包包, 就來個美國人的菠蘿包 ...... cinamon roll
我還要加糖煮蘋果, 做了蘋果肉桂卷



最愛剛搓好的麵團, 溫潤如玉, 還是有生命的, 比麵包還要漂亮得多, 就是不能吃吧......




舖滿了肉桂牛油黑糖, 和肉桂楓糖煮蘋果 ...... 真香呀! 老友, 還記得你說過很愛這朕香味嗎?

相信你自己也忘了吧.





麵包約六個 :
高粉 200g  低粉50g  速酵母3g  原黑蔗糖muscovado 30g  鹽 1g  牛油20g (搓好, 發酵, 靜置, 碌平, 加餡, 捲好, 切件, 末發酵, 入爐180度焗15min左右

肉桂牛油黑糖
原黑蔗糖muscovado 80g   肉桂 2tsp  牛油 20g (別全下了, 甜死了, 薄塗一層吧)

cream cheese icing
忌廉芝士 40g   糖粉100g   檸檬汁1.5 TBSP (麵包出爐待涼後, 入唧袋唧上, 或用匙羹淋上, 別淋太多, 適可而止)






 

14 則留言:

  1. 嘩,我反而好怕嗰 "朕" 牛油味,試過一次都驚,之後再整都係改用橄欖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你比我還要清淡, 我都怕牛油,但係怕佢冇益,說味道倒是很喜歡,它的鬆化效果也是植物油沒有的。

      刪除
    2. 咁你係為健康著想,但我係好怕所有牛肉食物及奶類食品,超臊味!!

      刪除
    3. 越大越覺得, 想吃就去吃吧, 不想吃就不吃 ...... 吃得健康, 最後健康來不來也說不定.

      刪除
    4. 對!食得健康唔代表唔會病、唔使死!

      刪除
    5. 係, 我漸漸發覺, 愛吃健康的, 就吃健康, 愛吃肥甜, 就吃肥甜就好了, 太為了健康而吃, 不值得.

      刪除
  2. I love apple cinnamon rolls....I live in the US, most foreign Asians I know don't like this rolls as they found the rolls to sweet and they don't like cinnamon.....but I love it!

    hmmmm......they look really good and I am sure they taste equally good. wish could have one...ha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HA, they are traditional us bread just like boh loh bao in HK. The first time I ate was at SF airport, tasted good! Also I am a sweet addict, haha

      刪除
  3. 哈...我都與你有同一感覺,就是喜愛那糰軟棉棉的粉糰啊﹗
    不過,我就是沒有像你搓得那麼好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YES, 那是最美的一刻!之後的都比不上 ...... 有些特別的心得,加上熟鍊,就會很靚了!

      刪除
  4. 贊同呢,自己做麵包,就是喜歡接觸麵團的感覺,由生材料到做出靚靚麵團,好有成功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所以除非做特別的麵團,我總是喜歡手搓麵團的,那種手藝的感覺很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