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東北之旅(8) - 香港吃不到的吉列豬扒

日本的吉列, 真的是一吃難忘! 不要和香港的吉列豬扒相提並論呀! 就算是銅鑼灣世貿那家數一數二的, 都給比下去了


"肉炸得乾癟癟, 麵包糠"鞋烚烚"(粗硬的意思), 又肥膩, 又熱氣.......有什麼好吃?" 直至............ 幾年前才第一次在北海道第一次吃, 原來日本的吉列, 不是這樣的. 真後悔不早點吃.





東北之旅的最後一餐, 是在新宿歌舞伎町的すずや(Suzuya 鈴屋?)吃吉列豬扒とんかつ(tong ka tsu)





我叫的是一客雜錦 - 吉列蝦, 吉列豬柳和吉列肉餅, 淋上沙拉醬, 芝麻烤肉醬, 伴大量的椰菜(cabbage)絲, 和白米飯, 好好吃呀! 雖然, Suzuya的吉列, 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麵包糠炸皮永遠是那麼鬆化, 一點也不會"熱氣", 鬆化的炸皮包著的豬柳是很優質的厚切肉, 蝦仍是彈牙和濕潤的. 肉餅就遜色一點, 不夠咬口.





太太點的是麥豚吉列咖哩, 比我的好吃得多了, 麥豚肉彈性有濃濃的豬香, 日式咖哩獨特的甜香, 好吃呀! 大大啖咬下去, 油香豬香滿嘴. 正呀!





我們吃過比這好吃很多的


最難忘的是札幌Parco頂樓的"豚八" , 那超鬆化的炸皮, 油香肉香, 怎麼可那麼好吃!!! 還記得那年輕的侍應男孩的名字 : "豬股  長".........你要等我回來呀!





12 則留言:

  1. 你有很多吃在日本的回憶啊. 你的意思是香港做不到那味道麼?
    [版主回覆11/01/2008 18:26:00]hehe, 我們的旅行宗旨, 是吃和八, 沒吃, 什麼也失色了.
     
    香港, 真的做不出那種吉列, 不要說西餐廳, 茶餐廳, 他們都是是但但的不把炸吉列當一回事. 銅鑼灣豚吉算是好一點, 也差了一截.

    回覆刪除
  2. 真的讓人忍不住想大口咬下去,拍得真不錯!
    花蓮旅遊
    [版主回覆11/01/2008 18:29:00]謝謝, 我很喜歡拍吃的東西.
     
    我都好想吃呀!!!

    回覆刪除
  3. 睇相都覺得好香脆呀~~~
    [版主回覆11/01/2008 18:33:00]好鬆化, 入口"沙"的一聲, 然後咬入肉中, 任意的加醬汁, 正呀!

    回覆刪除
  4. 救命呀 !  I love Japan ! D yen 唔好咁貴啦 ! 我想去日本呀 !
    [版主回覆11/03/2008 20:29:00]唉, 我都好心up, 如果d yen係咁貴, 我都唔知點回鄉了......最衰都係薯仔, 攪風攪雨.

    回覆刪除
  5. 始終還是很怕吉列的"熱氣"及""拮口"呀.
    [版主回覆11/03/2008 21:20:00]是受香港的吉列影響吧.......日本的, 真的不會熱氣和吉口的, 妳一定要試.

    回覆刪除
  6. 太誘引人吧!
    [版主回覆11/03/2008 21:20:00]唉, 就是啦, 香港我吃個很多間, 都吃不到呢!

    回覆刪除
  7. 之前去北海道miss咗間咁正的䐁八添!下次去日本一定要事先資詢一下你的意見先
    [版主回覆11/03/2008 21:22:00]去試呀!!! 一試難忘呀!!!! 好多靚的豬料理呢!

    回覆刪除
  8. 真係睇見到流口水呀, 好JUICY!!!
    [版主回覆11/03/2008 21:23:00]我都想再吃呢!

    回覆刪除
  9. 記得以前在東京食過。係朋友帶我們去的,一月份的東京好凍,見到很多人在門外排隊,進入鋪頭裏,先需要換上一雙拖鞋才招乎你坐下,心想有無0甘誇張丫!朋友講0個間好馳名的,地人排隊拿了號碼,心甘情願在癡癡的等,真係好多人0架,吾係講笑尼~
    [版主回覆11/03/2008 21:26:00]日本人是很忠心的, 當一家餐廳做得好, 他們會連續多年風雨不改的去幫趁的.
     
    呀, 那麼那家吉列好吃嗎?

    回覆刪除
  10. 看到吉列, 好像立即吃下去 ! 
    [版主回覆11/03/2008 21:27:00]又香又脆又甘.......

    回覆刪除
  11. 呢間無食過呵 ....只食過幾次和幸
    [版主回覆11/03/2008 21:28:00]呢間ok啦, 和幸好出名呀, 我好像未吃過呢!, 如何呀?

    回覆刪除
  12. 個人覺得麻麻地姐~
    [版主回覆11/05/2008 07:32:00]本來我和太太也是 不喜歡吃炸嘢, 不過去了日本吃了吉列和天婦羅, 才知有很大分別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