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春之手信 - 春のおみやげ

大自然送給我的手信......



紅棉盛放, 天氣暖洋洋......居處路旁有一列紅棉樹, 每年的春天, 紅花都喜孜孜 地來告訴我, 春天來了, 比人更長情信實......香港的春天並不可愛, 今天少有的晴 空萬里, 我在路旁流連了好久, 聽鳥兒和花的笑語......



傍晚, 弟弟來, 送上來自日本的手信.......箱根, 好掛念妳呀, 蘆之湖畔的櫻花快 開了吧.



8 則留言:

  1. 我公司附近都有一棵木棉樹啊!! 好多花, 好靚...
    [版主回覆03/31/2008 14:01:00]每年見到木棉花開, 心情都有些輕鬆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Thanks A Moon for the bright red delicious flower and strawberries. So Spring time has arrived in Hong Kong?
    [版主回覆03/31/2008 14:02:00]別客氣, 香港的春天已差不多尾聲了, 夏天差不多來了.......
     
     

    回覆刪除
  3. 好靚啊~~ 原來木棉樹甘靚傢~~
    [版主回覆03/31/2008 14:22:00]好少咁近距離看木棉花吧

    回覆刪除
  4.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8年3月26日 上午10:37

    The flowers are so pretty. A moon, you must be one of the rare people who take the time to admire the flowers/birds/sky on the street.
    [版主回覆03/31/2008 14:25:00]是因為放假呀, 原來閒真的很重要, 閒令人可細心欣賞身邊的事物, 人本來不是那麼需要營營役役, 五光十色的, 簡簡單單便可以了, 最重要是閒呢!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03/31/2008 14:26:00]Thank you. Happy monday......but  monday ........ai!
    I like friday afternoon more.

    回覆刪除
  6. 睇見你張相, 就諗起以前讀的中學也種有木棉樹, 開花時, 有時墮落時好大聲, 在它下面行時重要走避, 到之後又成日有D棉花周圍飄.........真係有好多回憶.
    草莓......呢排食了很多噃.不過呢個日本親自帶回, 靈舍唔同的.
    [版主回覆03/31/2008 14:29:00]木棉真的伴著我們長大呀! 小時候到棉絮飄落的日子, 又快暑假了.
     
    日本的草莓, 口感較嫩呢!
     

    回覆刪除
  7. 復活節上國內,發現每當有木棉樹的路旁,就有一些"亞婵"拿著膠袋等花落,她們說風乾後可將它煲粥及煲湯,能清熱,所以我回港後覺得香港人浪費了木棉花。
    [版主回覆03/31/2008 14:30:00]香港也有呀, 外母說她住的屋苑很多婆婆拾了, 還當場曬, 做五花茶的材料呢!

    回覆刪除
  8. 繼木棉之後, 換上了粉色的紫荊和黃色的台灣相思(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杜鵑開了嗎? 期待鳳凰木.
    [版主回覆04/24/2008 07:41:00]杜鵑花開了.
    鳳凰花開時 , 是可愛又可怕的盛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