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十算之旅(17) - 釧路城內少人行

 
釧路

北海道東邊的一個城市, 會令你想起什麼? 釧路濕原......丹頂鶴......更可能的是冇乜印象......

多年前曾經過境, 到今次才正式拜訪......印象是 : 冷清 涼快




旅程由這個四君子弁当開始, oishii!!
 



特急"大空"(天空)號到達lu




看到照片中有什麼特別嗎?

那段時間, 溫州動車事件在日本也沸沸揚揚, 如果他們有日本人民的認真專業的精神, 家破人亡和家人團聚的場面可能會逆轉.



先到釧路觀光觀光, 幣舞(不是舞弊呀!!!)橋和moo商場, 噢, 好冷清, 好少人.



日本北部有不少城市都好像釧路, 市區面積很大, 寬廣的街道, 低矮的樓宇, 稀少的行人, 市民都住在市郊, 不常入市中心. 其實大部份歐美澳紐的小城市都係咁咖.

這些城市, 其實是很好住的, 住久了自然而會有一種歸屬感, 不像旺角灣仔銅鑼灣新宿池袋涉谷, 住多久也只感到人來人往.

釧路較糟糕的是, 不少丟空的店舖, 點解會咁嘅?

 

 



剛一入黑, 市中心人影也不見, 連搵食也不易, 弊傢伙.



終於在一點也不繁華的繁華街, 找到一間爐端燒......說也奇怪, 從來未在日本吃爐端燒, 也不怪, 因為爐端燒主要是飲酒的地方, 如果當晚餐吃飽, 有點不合氣氛, 也很貴呢!




幾位大嬸主理, 很大的店子, 又是......包廳, 相信在這輯遊記中, "包廳"已經出現很多次, 見怪不怪了吧 hehe.



桌上放了幾盤家常菜, 很想吃傳統的 nikujaga  (niku肉+jaga薯仔), 可以是牛肉或豬肉, 今次是我喜歡的豬.







samma秋刀魚




炸墨魚球, 好好味呀!




問有沒有燒蔬菜, 例如燒茄子或青椒, 老闆娘說沒有呀, 從雪櫃中找出了一盒秋葵, 都好丫, 我問她日文怎說呀, 她說 : shishito, 哈哈, 好攪笑的讀音,

回來查網上字典, shishito, 原來是shishitokarashi(獅子唐辛子, 獅子辣椒)的簡稱.




吃了不少小菜, 也未飽, 最後叫了一碗醃三文魚茶漬飯, 好味呀, 喜歡吃日本茶漬飯, 比香港的湯飯更清新更利口.



 
Norokko 和釧路濕原

坐小火車Norokko 到釧路濕原, 是大節目, 車票早在JR札幌站的旅客專櫃訂好, 只需到時安心上車便可以了.

日本的小火車, 我坐過嵯峨野的Romantic Torokko和富良野的花田Torokko, 每次都好有趣和享受. 日本的火車真好.

 

 











 

 






和商市場的勝手丼

原來遺漏了出名的和商市場, 就在我們的酒店的後面呢!



有不少本地海鮮, 這是 hoya海蛸




好大的花咲(花開)蟹





最吸引的是勝手丼, 勝手katte的意思, 是"任意自選".



店主一打開大雪櫃的玻璃門, 好多好多魚生在眼前排列, 好像叫 : 吃我吧! 吃我吧!



哎呀, 可惜剛吃飽午飯, 只好叫幾味魚生, 不夠"勝手"



 

這天是釧路祭......



終於見到多點人了, 但也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了......





路, 如果不是中轉到阿寒湖, 相信未必會在來了.......


呀, 臨走前看看這張照片, 看到什麼特別嗎?


 


3 則留言:

  1. 唉~見到你成日包場好唏噓呢!
    不過有朋友的男友是日本人,連他們自己也說東京其實不安全...但我想北海道應該可以啦!
    [版主回覆10/24/2011 22:04:13]在日本, 好多時都在一些小店都有包場的機會的, 只在大城市的最旺區才有排隊的場面.

    回覆刪除
  2. 最後張相有咩特別?好多車!?
    [版主回覆10/24/2011 22:04:51].......下次開一個post講.......

    回覆刪除
  3. 好多的士無人搭~
    [版主回覆10/30/2011 09:46:24]right!! 在日本, 不但時時包場, 包廳, 仲有包的士站.........成個站幾十架的士, 任搭.........
    如果在香港, 好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