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十算之旅(14) - 元町,函館的浪漫小町

這天到元町去, 除了在浪漫的小町漫步外, 主要的目的之一, 是去吃軟雪糕!!!







記得幾年前逛元町, 吃了個極香滑甘濃的牛奶軟雪糕, 北海道的牛奶雪糕, 這裏最好吃, 除了札幌雪印parlor的硬雪糕可以分庭抗禮.







還想躲在"元町茶寮"吃個下午茶, 那知未到元町, 已被這裡吸了進去........







這裡是舊英國領使館, 英國.........一個叫人懷念又開始陌生的年代........







看這大廳的氣派, 真的好浪漫........這裡有英式afternoon tea吃(日本人很仔細, 從來不會叫錯high tea的), 可惜剛吃完lunch, 吃不下, 只好叫輕食.







一份三明治, 一件雪芳蛋糕......







一杯玫瑰紅茶, wow, 又見3分鐘沙漏, 以為只是日本人的玩意, 原來竟是英國出品







來一杯earlgrey, 坐在這窗前, 怎能不浪漫......







久違了的英國旗, 當年, 從沒人說在升旗時會很激動........今天, 不少人說看升旗時很激動, 我依舊激動不起來.......有什麼好激??








還是到處逛逛吧. 地標舊市民會堂, 今次不進去了......







還有三個宗派的基督教堂......東正教的.








天主教的......







新教的......








快去吃雪糕吧......元町有兩檔歷史很久的雪糕店, 今次見到一檔新的搶客, 我當然吃老店啦........嗯.......好凍, 凍到有點牙軟, 很甘很滑呀, 不過很快熔掉, 好像沒有當年的濃....








一不做, 二不休, 吃埋另一檔老店, 一樣咁好吃, 也一樣好快溶......wow, 飽到丫, 但不理了........吃完, 正找找那裡有垃圾箱, 店長叔叔跑過來, 親手接了紙筒, 我不斷說 : 不好意思......sumimasen, 他不斷說 : 不要緊......daijobu......唉, 真有點感動.








很喜歡隱蔽的元町茶寮, 可惜太飽了, 下次吧.......








日和館, 很精緻的精品店, 已去過多次了, 喜歡精品的一定很開心.








元町, 就是這麼一個浪漫的地方.





 


3 則留言:

  1. 哈哈, "十算之旅"又從頭睇過一次啦, 已抄咗資料囉, 謝謝~

    回覆刪除
  2. 哎呀, 仲有好多關於札幌和阿寒湖的, 可惜趕不切post.........不過, 最精彩的, 都在支笏湖, 函館, 阿寒, 大城市冇咁正.
    [rity - yc回覆10/08/2011 14:39:20]唔緊要, 雖然自由行, 但係都睇番其他人有無興趣, 如果咁啱行程係有你去過的地方, 我地可以搵cake 食啦.

    回覆刪除
  3. 最後張相好正,好想跑去跳入湖中
    [版主回覆10/07/2012 20:26:18]那個係海嚟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