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台北2011-在珠寶盒喫茶

小三的指點, 來到這間閒適寬敞的烘焙咖啡屋......



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


真的好雅致舒適呀!



先參觀這漂亮的地方.........



問店員 : 我可以在店內拍照嗎?


答: 當然可以啦!  


在台北問過幾次這個問題, 答案都是一樣的. 多大方.


蛋糕全是一流的製作, 優雅高貴又引死人, 接近辻口博啟的上品呢 ; 麵包也是, 很正宗的歐洲包包---看中間的裂縫麵包(la pain fendu), 非法國麵包達人也不懂做呢!



在這雅緻的小店, 慢慢的喫早茶, 一喫喫了個多小時, 真是享受.......



先點了兩件心儀的甜品, 這件真是一見鍾情, 叫"京都映像".....唉.....京都, 好掛念呢!


是桃子慕司外層加桃味淋面, 心心是綠茶糕, 墊底的是joconde杏仁薄蛋糕......芬芳酸甜的桃子, 加馥毓微苦的抹茶, 好京都呀! 看那完美嫩紅的淋面......彷彿身在自由之丘啊!



另一件是濃味的麥卡倫 Macallan, 兩片高級法國黑朱古力中, 夾住層層巧克力Joconde和butter cream, 蛋糕滲滿了陳年威士忌.......wow, 一吃已醉了........腦子和味蕾, 太太說 : 太苦了. 咁, 我唔客氣了, :p :p



甜過之後, 再來一個奶油維也納麵包做的芝士巴馬火腿三文治. 慢慢的吃, 拍拍照, 翻翻書刊.........



翻到一本談東京吃甜品的書........這句真是深得我心!!!


喫茶(きっさkissa), 不是吃茶, 包含的意義是不同呢.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220910


捷運六張犁站, 沿樂利路走, 見到遠東國際大飯店, 就在樂利路42巷轉左走, 比較近.



看著這低調的珠寶盒, 不知怎的, 除了想起日本, 也想起香港........唉~~~


12 則留言:

  1. 甜品好精緻!
    [版主回覆05/08/2011 20:04:00]好高品質呀!

    回覆刪除
  2. 呢間比人感覺好舒服
    [版主回覆05/08/2011 20:05:00]很舒服, 很悠閒, 坐很久也可以!

    回覆刪除
  3. 人在寶島, 心在京都!
    好呀, 多寫幾篇, for my reference, 我16/5出發 ^^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版主回覆05/08/2011 20:06:00]真的, 什麼地方也會想.......這裏像日本的什麼什麼地方:p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喜歡台灣這個地方~ 那裡的閒適感覺真是於香港無法找到~
    [版主回覆05/08/2011 20:07:00]真的, 我相信香港的生活指數比台北高, 但生活質素卻低, 香港是一個打工的地方, 但不是生活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好休閒舒適~~~
    [版主回覆05/08/2011 20:07:00]好正呀!

    回覆刪除
  6. (Empty)
    [版主回覆05/08/2011 20:08:00]大家咁話!!

    回覆刪除
  7. 好精緻呀, 環境又好!
    [版主回覆05/08/2011 20:08:00]值得一去再去呢!

    回覆刪除
  8.         環境果然好優雅,好有 relax mood!         件古力蛋糕睇見都已經 冧死喇!
    [版主回覆05/09/2011 11:22:00]值得去呀! 包和糕又好吃, 地方又好, 只係幾檯座位咋.

    回覆刪除
  9. 幾日就思鄉了吧 ~~
    [版主回覆05/09/2011 21:13:00]不! 係想起, 日本都有好多雅緻的cafe, 香港只有茶餐廳和starbuck, 真失禮.

    回覆刪除
  10. Fatgarfield 肥加菲2011年5月10日 上午9:36

    也想起香港?!............ -->  香港只有茶餐廳和starbuck, 真失禮 ---> OH! 
    [版主回覆05/11/2011 11:56:00]唉, 想來想去, 香港要找一個這樣的店子, 好似真係冇.....

    回覆刪除
  11. 下次不妨來一個"修女泡芙",外層是vairhona白巧克力,泡芙內是芒果百香果奶油餡,令我再三回味,而我下次也想試那"京都映像"
    [版主回覆05/18/2011 12:07:00]下次一定在去, 試吓其他糕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