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澳門小遊2008(4) - 不是老的就好

敬告 : 其中有個畫面, 幾驚嚇的.


這間老式茶樓, 也是很多十年歷史的了, 記得我讀大學時, 跟一位識途老馬的朋友來澳門, 他帶我到一間很古老, 有痰盂的茶樓吃東西, 應該是這間了.


要知一間茶樓的點心, 一定先吃叉燒包......一看, 包包連爆也爆得不好, 再吃, 包肉鬆泡泡(沒有包包應有的彈性和質感)



叉燒餐包也是, 鬆泡泡而不是鬆軟. 白糖糕就很好吃.



很出名的拖地叉燒, 當然要吃 --- 嗯, 很鹹, 叉燒夠肥, 但瘦肉部份很"鞋"(粗)



 雞札......一打開, 很嚇人呀! 我肯定那塊是鹿兒島黑毛豬的豬皮, 天呀!



不過仍是全廳爆滿, 搭檯的茶客, 蝦來蟹往的閒話家常, 倒有點鎮民古風


 


冠男茶樓翻新了, 成了這冠男軒........嗯


3 則留言:

  1. 那豬皮太~~~~~震撼了!
    祝人日生日快樂!
    [版主回覆02/14/2008 07:29:00]人日快樂! 情人節快樂.
     
    那豬皮令我們打冷震呀!

    回覆刪除
  2. 很怕吃到的包包﹐係鬆泡泡而不是軟棉棉的﹐肯定係用化學物品﹐易做﹑省時﹑省工﹗
    第二張﹐吾係叫白糖糕咩﹖
    啊呀﹗係豬毛箭皮﹖
    [版主回覆02/14/2008 07:31:00]係啦, 一間酒樓做到咁, 仍屹立幾十年, 真係各有各客路了.
     
    丫, 係呀, 係白糖糕來的, 改番先.
     
    哈哈, 係呀, 可能那是珍貴的箭豬皮呀

    回覆刪除
  3. 這輯相與你日本那些真是來個大對比!!!! 那豬皮真是太恐怖了!!
    [版主回覆02/14/2008 07:33:00]日本人一定看到目定口呆 : 我們的黑毛豬發揚光大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