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 星期五

櫻花之旅-6.夜之京都

夜間拜觀

櫻花盛放的時節, 京都的賞櫻名所會舉行"夜間拜觀",今年, 我們第二次去清水寺拜觀.

剛走完八小時賞心悅目的路, 再擠巴士來, 我們真覺得自己是鐵人

一道道低調的燈光, 把夜晚的清水寺照耀得如夢如幻......

一柱藍光, 在清水寺直指京都市區, 怎麼有這樣的優雅和氣派.......

在這裏, 我看見東方優雅文化的延續......

最重要的是 :  我的攝影功力太水皮, 今年拍得尤其差, 所表達的意境, 不及現場的萬分之一.



12 則留言:

  1.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5月4日 晚上11:01

    So pretty. Kyoto is just amazing... either in the day or at night. People say Old Montreal is nice because it's so European, but I think Kyoto is a much better old city! Guess I'm just comparing apples with oranges...

    回覆刪除
  2. Morning ar Fatgarfield, 是呀, 京都是令人著迷的城市, 有古典, 有先進, 有幽靜, 有熱鬧呢! 我覺得, 歐洲真是西方文化的精華所在, 尤其是沿著阿爾卑斯山的一帶城市和小鎮. 東方的文化, 很不好說......失落的中國唐朝文化, 竟在京都得以延續. 不知這是不幸還是幸運. 加拿大, 也是一個好好的國家, 我去過一次Quebec.... Montreal, 是在Quebec的嗎?.....忘了

    回覆刪除
  3. A moon: 你說拍得差, 但在我眼裡都已經影得好靚了~

    回覆刪除
  4. 京都真是漂亮... 我也想再去一次呢~~

    回覆刪除
  5. 我都聽說過好多中國唐朝的文件藝術得以在日本的傳統中保留下來...真難怪我們叫唐人的...實在係好靚!

    回覆刪除
  6. A Moon 你太謙啦, 看你的照片如在現場一樣呀.

    回覆刪除
  7. 阿莉 今年我用的曝光太低, 要用軟件把光度提高很多呢! 不過現場如夢如幻的氣氛是拍不到的呢!

    回覆刪除
  8. 是呀KaKa, 我也有點掛念添, 很想去看紅葉呀, 未看過呢!

    回覆刪除
  9. 是的purple_purple, 人家古代時從我們處學的東西, 視如瑰寶, 但我們自己卻不大重視, 很多文化也保護不周甚至加以破壞, 真是可惜. 近代他們也對中國犯了大罪, 並且摒棄東方文化, 脫亞入歐......唔, 太複雜了.

    回覆刪除
  10. yc, 置身其中的感覺是很不同的呢, 如夢似真, 光影迷離, 幽雅深邃......可惜有時人太多.

    回覆刪除
  11. 睇完你d相我都好掛念京都同北海道既富良野

    回覆刪除
  12. 係呀 Juli, 我也是呀, 掛念, 下次去的時候, 才更開心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