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6日 星期日

心之小鎮6-重陽掃墓

又到了我家秋祭的日子,今年,特別想見到眾弟妹......

昨天,還是天色陰暗,今天,陽光燦爛如初夏,我們就在這陽光燦爛的一天出發,到小鎮.

家人們,無論心怎碎,已重新站起來,在言笑晏晏中,我看到了親情,我看到了成長,我看到長輩的微笑.

在碩果僅存的老松下,大家吹吹水......笑笑心之小鎮的blog主......一切安慰,一切問候,盡在不言中.

還有呀,遠在地球另一邊的阿四,也透過電波,一起來湊熱鬧^_^

從祖墳遠眺"小鎮斜塔"......一雙紅燭,三炷清香,先人都來了,共飲汽水三杯,黃雞燒肉,蝦餃燒賣,水果茶果......還有我做的日本芝士蛋糕


然後一起品嚐小鎮的美食,荔芋扣肉,手打墨魚片......穩姑茶果

我只吃此家,愛吃眉豆餡和雞屎藤茶果.......什麼南瓜茶果,是給遊客吃的.



墳頭一株"猶甘子",是先人送給我們的?

果尚青,吃了一粒,苦澀入心,但漸漸真的回味猶甘......人生,大抵如此.



10 則留言:

  1. 往事只能回味的感覺呀....

    回覆刪除
  2. 為食加菲, 只是昨天的事呢!不過很多十年的事了,很多事也是往事只能回味了.

    回覆刪除
  3. 為食加菲,只是昨天的節目呢! 連續不斷很多十年,一年一年,也是往事只能回味了.

    回覆刪除
  4. 阿Ka, 我也覺得今次是天公造美呀,雖然是熱點,但氣氛溫暖,今天已下雨了. 映了很多靚相.....爛鬼街喉也影了十多分鐘,但很靚丫......會在新舊網誌中分享呢!不過可苦了嫂嫂跟我隨處走...^_^ 那天的食物好美味,至於我的日芝,妳的形容太貼切了:p,Mylikes,妳冇得食太可惜了....她立了功呀,是她萬里之外打電話給我,通風報信,妳們已坐定點菜呢!hehe.... 五媽真的笑意盈盈的吃嗎?我也顧著吃,沒手映呀,哎呀.....!  

    回覆刪除
  5. 大家猜,第三幅相,點香燭的手是誰的?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係志遠哥. 因為果日佢攞住支蠟燭滴到d蠟周地都係. 有罪證. mango,  你有冇答案架?

    回覆刪除
  7. Bingo! 這手真增加了不少藝術感......

    回覆刪除
  8. 係 '鞋'  d 囉. 要叫 Heidi 俾多d handcream 志遠哥搽先得. mango, 你今個星期打算做甚麼蛋糕呀?

    回覆刪除
  9. Hello! 又係我呀!  真係好想番來一齊拜山, 好多食, 由其係茶果, 今年仲加埋芝士蛋糕, 真可惜, 食吾到.

    回覆刪除
  10. 阿四, 呢排點呀......其實只是一星期沒通訊......是呀,妳幾時歸隊,請妳大吃一頓,唯有看住相先啦!~_~ 係呀,昨天我和朋友又回小鎮行山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