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心之小鎮7-小小小學校


在這所對著大海的小小學校,我渡過了六年的朦朧歲月.......

那時的我,真是很傻更更,每天就在這校門外排隊.當然先在旁邊的游樂場玩過飽啦!

可惜,上體育課和踢球的小小露天操場,又是因"發展"的原因,加建一座建築物,面目全非了.

唯一留下的學校照片.....是這張畢業照-----不用找啦,你們找不到的

什麼書本也不記得了,只記得

------身材魁梧,很威嚴的班主任李振國老師

------常化著濃妝,喜歡講鬼故事的何瑞卿老師

------很嚴厲的小六班主任林青琴老師

------更嚴厲的訓導主任盤炳森老師

------他們每人都性格分明,各有特色,同學們也替他們改了活靈活現的花名(不說了,以免不敬)

我記得,下照中,左二是何瑞卿老師,左四是林青琴老師,左六是盤炳森老師,右六是李振國老師.......我呢!haha,你們猜吧.........:p

------各種打手板,罰抄的招式,已成笑談

------聖誕節前,教我們唱的美妙的聖誕詩,到今仍琅琅上口(我最喜愛的"美哉小城小百利衡")

------還有在操場或旁邊雅各堂的聖景,舉行的聖誕崇拜和聯歡會,至今令我對聖誕節仍有特別感覺,不只吃吃喝喝,玩玩鬧鬧

------操場上,同學踢西瓜波,我球技太糟,只肯讓我當龍門,竟得他們盛讚我守得穩

-------小學的幾位同學真的很叻,小小年紀,已在社團攪起文社,小圖書館.......

矇矇矓矓中,小學階段已渡過,我離開小鎮祖屋,到市區升學了........再回去,人面全非,只有雅各堂的十字架,仍屹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