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心之山5-廿年一夢醉八仙

一說,又是數以十年計                                                                              17/11/2006  

十多二十年前,和一班新同事攀登,少不更事,連水也不帶,渴到幾乎駕鶴飛昇.....看見當年的我嗎?

這二十年,仿如在夢中,重訪舊路,方知一切不是虛幻.......帶的只是多一枝水.

 

由鶴藪水塘出發,難以想像香港也有這樣秀麗的山水......

上屏風山.......山上清風徐來,山下卻濁塵一片......

登黃嶺,立於石躉之上,似乘風於太虛,飛臨船灣......再來一個金雞獨立,傲然於天地之間!

.......說笑啫,一個腳軟,真的來個飛落船灣:p

過犁壁山,抵八仙之一的純陽峰,越鍾離,果老,拐李,曹舅,采和,湘子,攀仙姑峰.......

夕陽之下的仙姑峰,奇艷詭譎,立於石躉上,吐納天地之氣,再倚天一劍,劃破長空.放下人情的羈絆,長嘯曰:

"我有明珠一顆,久被塵牢困鎖,今日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

我雖遠遠未頓悟這境界,但亦體會一番..........幸好和我一起登山的肥同事見怪不怪,否則一定以為我仙姑上身:p


下山途中,想起......山下的九彩人生悲歡離合,尚不及葦草頭上的一抹斜陽~~~

......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