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Star Wars - Imperial March of Darth Vader

無意中再次把星球大戰中的帝國進行曲放入手機的 play list 中, 很奇怪每次聽這樂曲, 都錯覺自己藏在黑色盔甲中, 沒有人可以找到我或傷害我的抽離感覺 ........





星球大戰是我的dream movie, 還記得一大隊中學同學, 露營一個星期後的雨天, 大伙穿著雨衣肆無忌憚地操入電影院的情景 ......

我少年時代的 IV, V, VI 集, Luke Skywalker 從一個農家少年, 無畏無懼地闖進浩瀚的星際, 最後和一班朋友擊潰銀河帝國重建共和, 風華正茂豪情壯志......










到了中年的I, II, III集, 講他天才橫溢的父親Anakin Skywalker 怎樣因為痴愛無法放下, 自負剛愎, 最後宿命地害死了至愛 ...... 也殺死了年青的Anakin, 他自己一生埋藏在Darth Vader的黑色盔甲中. 人生是自己掌握, 還是宿命注定, 愛是無價還是沒有價值 ??????










對呀, 殺死了年青 Anakin 的不是別人, 就是他自己無法自拔的愛. 我雖然明白這劇情, 但明白人生嗎?









整套六集的電影, 我最最記得的對白, 不是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 , 也不是 " Come with me ..... you are, my son!!"




是綠色的Jedi 大師對Anakin說的 ......


"Attachment leads to jealusy. The shadow of greed that is. Train yourself to let go, of everything you fear to lose."



http://amoonlw.blogspot.hk/2007/06/blog-post_6661.html?m=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