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2014-04 回鄉-東京 (3) - 冷雨中溫暖的川越


今天下雨了 ...... 到川越去吧 ...... 想不到遇上溫馨的故事 ......



 ---------------------------------------

早上到新宿 Subnade地下街吃早餐, 剛好 10:00, 傳來音樂和早安廣播, 突然全部店舖的捲閘一齊開啟, 真是壯觀!

 

Doutor 早已成了我們的早餐食堂, 他的包包永遠都咁好食, 每間都保持水準 ....... 不過這間的店員大叔, 有點黑臉 ........ 如果是在香港, 倒會很習慣的.

 

---------------------------------------

乘西武鐵路很快到了川越, 小街沿途掛滿鯉魚旗, 準備慶祝五月的端午節句了.










川越就是這種古古樸樸的氣氛, 厚厚的黑石屋, 是以前的倉庫商戶吧, 現在全是古舊的店子, 是一個活著的懷舊小鎮.






 --------------------------------------
溫馨故事由這裡開始 ......
三年前吃過很好味的蕃薯餅, 我努力的找找找 .......
太太說 : 有吃過嗎?
我說 : 有呀, 是三角形的....
太太說 : 一點印象也沒有 .....
 @_@.......

 

終於 ....... 找到了!!! 在小江戶橫丁的芋太郎, 真的有呀! 真有點佩服自己的記性, haha! 

正想買一盒, 伯伯說 : 是立刻吃嗎? 我說是呀 ...... 他立即拿兩件餅, 在鐵板上烘得香噴噴給我們 ...... wow ! 好香好粉好甜就是當天的好味!!

在小店子前又吃又拍照打攪了很久呢!


 
溫馨的故事未完結 ......

------------------------------------

 最地標性的店子 : 深善美術館, 和銀巴里hair salon,  仍在營業的 ....... 活著的古蹟!





 





好美艷, 不知是什麼花 ...... ?









在右門蕃薯店午飯, 親切的招待我們上二樓包聽坐座敷.





別小看蕃薯飯,那份簡約的優雅,zen的味道,也是日本獨有要學也學不來的。





------------------------------

 溫罄故事的結局 ...... 

飯後我們又走到芋太郎店子的對面馬路拍照, 老伯剛走出店外, 我還說他回家午飯吧.

太太說不呀他在叫我們 ...... 啊??? 怎樣??? 只見他急步走回店子 ......啊??? 怎樣??? 

原來伯伯特別拿了一袋蕃薯, 追出來交給我們

我用僅有的日文跟老伯說 : 三年前我吃過你的蕃薯餅呀! (三年まえ、おじさんのケーキを食べたね! ), 老伯卻有點害羞的急步走上小貨車, 送貨去了.......

我拿著那袋蕃薯,說不出的複雜感覺 ......


 

我時時說回鄉, 那份鄉情, 真的比我自己的故鄉更濃呢!

--------------------------------------------------


除了古老街,川越的新市街可是shopping的好地方,名牌和地道店子都有,買了一對連新宿也找不到的boot/sneaker 兩變鞋,自己覺得型c 了





晚上, 到我們喜歡的日本飯店子, 吃美味的日本飯定食, 很美味呀!


 






 


2 則留言:

  1. 川越好有特色,"活著的古蹟"很難在香港找到lu。
    日式定食我最lik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實拆晒,起豪宅啦,拆不了就古蹟活化假嘢囉 ...... 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