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澳門行2009 - 世上最好吃的pizza

在香港, 自小一直都係吃 P Hut的pizza, 以為pizza就是那麼樣子........


......直至6年前, 第一次在澳門Caffé Toscana吃到意大利式的pizza, 好味呀!!!


近年都吃過很多不同的pizza, 日本人做的有點太脆薄, 有點似餅乾, 德國人的也沒什麼特別, 可惜未真的吃過意大利人的pizza(其實吃過一次, 那時未懂欣賞, 只是用來填肚子)



吃來吃去, 不知怎的, 始終覺得這間不起眼的caffe的4 stagioni(4 seasons) pizza是最最好吃的.



先說pizza本身, 邊緣脆, 中央薄脆中有點煙韌, 有麵粉香, 餡料是很香很意大利feel的parma ham, 醃artichoke, 黑水欖(我愛死了, 但家人怕得很, 我全吃了), 蘑菇, 又鮮又香, mozzarella和茄醬恰到好處, 記得當年第一口吃, 眼睛也發光了!



到今天, 它的水準一點也沒跌le, 還是那麼好吃, 家人說, 我不覺得那麼特別呀, 噢, 或許吃東西, 3分吃味道, 7分吃感情啦!


 這裡的cappucino也很好喝, 吃件pizza, 喝杯咖啡, 慢慢坐坐, 這感覺真好, 多年不變.



這裏的tiramisu也很意大利, 有咖啡汁必出來的, mascarpone不是太搶, 做形也不是精雕玉琢, 但感覺很意大利.......


呀, 從前會把這紅車厘子丟掉, 但是現在會欣賞它的甜美和杏仁香(我估其實是kirsh香), tastebug, 都係妳啦!



朱古力mousse也很朱, 吃得外甥舔晒舌......還有意大利雜乾果蛋糕zupper ingles, 甜精一定要吃!



 這個攪鬼公仔, 多年來一直留守賽車場老店, 閉門後搬來這裏, 酒醉飯飽, 最好來探探他.


Caffé Toscana
板樟堂巷11號地下B(近噴水池麥當勞轉右)
9:30a.m. – 10:00p.m
Tel: 853-28 370354  


Pizzeria Toscana - Caffé Toscana 的本店
媽閣斜巷2A長成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上午11:30至下午03:30、晚上06:30至晚上11:30
Tel: 28726637


---------------------------------------------------------------------------------


問吓你地, 知唔知澳門葡幣, 葡文叫什麼?? 我咁多年都不知, 想不到我的11歲外甥仔一口就叫出來, 你地又知唔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