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東北之旅(10) - 令人驚喜的懷石料理(一)

想去盤梯山, 五色沼, 我們在網上訂了兩晚豬苗代(Inawashiro)市的豬苗代Resort Hotel.


一間偏僻的滑雪渡假酒店, 本來是沒有什麼期望了, 或許, 是吃普通自助晚餐之類吧.......那知令我們驚喜的, 是吃了兩晚很有誠意的懷石料理!


酒店背倚盤梯山, 翻過山頭就是盤梯高原, 檜原湖, 五色沼........



遠望豬苗代湖.........真的很遠呀, 我們曾坐車到"湖畔", 那知那"湖畔"連一點湖景也看不到, 只是一片片的稻田, 實在距離湖水太遠了.



只是下午, 還是先暢泳一下, 睡睡午睡, 肚餓點才吃晚飯.......包池呀! 怎可浪費呢!



什麼節目也沒有, 也沒有街街行, 好他條的一個下午......然後等吃


一.先付      陸鹿尾菜
一.前菜      薯仔麵豉絡 蓴菜梅醋 紅酒煮無花果 澤蟹 芝麻豆腐
一.煮物      煮釀茄子
一.鄉土料理  馬肉刺身
一.造里      今日刺身拼盤
一.台之物    陶板燒雞
一.中皿      手做蒟蒻沙拉
一.志之義    豬苗代產蕎麥粉的手打蕎麥麵
一.炸物      炸鯰魚
一.食事      粟米飯
一.止碗      蓴菜檸檬清湯煮
一.香之物    卷心菜之紅花醃
一.水果子    杏仁豆腐


6 則留言:

  1. A moon:
    有兩處地方可以好接近湖水,還可看看天鵝,只可惜好難去.
    [版主回覆11/12/2008 22:43:00]你去過豬苗代湖邊, 還看到天鵝!!! 太好了, 豬苗代湖太大了, 反而不似風景區, 盤梯高原上面的檜原湖卻很美麗.

    回覆刪除
  2. 又冇相睇,唔制呀!
    [版主回覆11/12/2008 22:44:00]hehe, 有了有了, 慢慢上菜呀

    回覆刪除
  3. 手做蒟蒻沙拉,是你做還是店家做,
    我去年上堂曾經比導師捉了去做示範,用手做蒟蒻引至我皮膚敏感
    [版主回覆11/12/2008 22:47:00]hehe, 我當然是只懂吃, 不懂做, 我連蒟蒻原本是乜東東都未知呀, 咦, 妳試過手做蒟蒻, 它是乜東東, 竟引至皮膚敏感?

    回覆刪除
  4. 無街行又無野睇﹖咪好悶﹖怎麼打發時間﹖
    [版主回覆11/13/2008 08:42:00]這裏冬天是滑雪度假酒店, 所以很比較郊外的, 一路行程都好緊密, 難得這天下午什麼也沒得做, 我去游半小時水, 慢慢的小睡一會, 靜靜的坐在窗前看風景, 很他條.
     
    原來, 人什麼也不做, 什麼也不想, 任由思緒漂來漂去, 是很舒服的, 一點也不悶.

    回覆刪除
  5. A Moon:
    我去到盤梯高原頂已下大雪,影響了賞紅葉的氣氛.
    [版主回覆11/13/2008 22:33:00]我呢, 我第一日去, 天清氣朗, 第二日想去五色沼, 點知大霧微雨, 結果我們改變行程 , 搭新幹線去仙台行街, 第三日再由先台回去, 再上盤梯, 都算苦心了.
     
    將來我也要去賞紅葉!!! 一定.

    回覆刪除
  6. 真係好歎世界的一個下午呀. 我都覺得冇野做未必悶, 要做些唔想做嘅, 就真係好悶.
    [版主回覆11/13/2008 22:38:00]yeah!!! 真係一語中的!!! 失去自由就最悶.
     
    所以返工的日子, 雖然見很多人, 我常常都覺好悶  放假的日子, 我窩在家裏也不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