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關西行2012(9) - 平城京的鹿男(二)

千幾年前, 鹿島大明神武甕槌命( Takemikazuchi no Mikoto)騎著白鹿, 由關東遷移到奈良, 成為春日大社的春日大神, 所以奈良的鹿都是神的座騎.





"春日大社的森林歷史悠久......有一種超越人類智慧的感覺......"

森林的深處, 就是奈良公園飛火野一帶吧.



我們從另一邊的參道, 慢慢走向春日大社.







到了.  春日大社是飛鳥時代重臣藤原氏的守護神社

雖然同是1200年前的建築, 春日大社比起東大寺低調而深邃, 彷彿顯出日本文化部份雖出自中華文化, 但兩者是有根本的區別的.






 


 


 

又是吃飯時間了, 弟弟在網上找到一間吃釜飯(日本煲仔飯)的店子"志津香", 好嘢!



天氣冷冷的, 吃釜飯最好了!!!



到了門口, 只見已有不少人在排隊, 算吧一於照排.  排了半小時有多, 終於可以吃了.

 


 

不過呢, 雖然見到他們很用心去煮, 以釜飯來說, 不算太好吃, 飯不夠香, 餸菜也帶不出香氣. 不過仍是吃得很開心, 暖笠笠.


 

記得有同事說, 去到新的地方, 見人多的餐廳光顧, 一定沒錯.......

.......我都有留意過, 結果不是的, 人多和好吃, 基本上沒有關係, 屢試不爽. 從直覺去碰, 成功機會更高.......


 

"我經過朱雀門坊, 走入平城宮跡......近鐵電車穿過廣大面積的正中央......"

弟弟高度推介來這重建的古代京城遺跡, 這裡是奇幻小說"鹿男"中, 卑彌呼女王的下屬 - 鹿和鼠, 進行"鎮壓大鯰魚儀式"的舞台.





 

"近鐵線發出警笛聲, 嘎咚嘎咚通過平城宮遺址......"

我在這裏最開心的, 是見到廣闊無垠的藍天, 好漂亮呀!



 




然後趁4時半前, 趕到另一個名勝 - 法隆寺.



我問弟弟為什麼要那麼急趕, 他說, 法隆寺是世界上是世界上現存歷史最久的木構建築群......啊! I see I see.

 

尤其是西院伽藍, 金堂和五重塔, 是1300多年前的建築物, 看著這些超越時空的建築, 真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黃昏, 聽到"咕隆.....咕隆......"的聲響, 不是我的肚子打鼓, 是寺院各門關上的聲音, 是時候離開奈良, 回大阪了.

奈良, 再見了(Nara, soyo nara!)

------------------------------------------------------------------------

同場加映funnyface093的"鹿男あをによし"場景巡視(後篇) - 你會知什麼是拍得美麗了.




6 則留言:

  1. hihi mr a moon:- 身體健康, 財源廣進, 萬事勝意, 如意吉祥 ^O^
    [版主回覆01/25/2012 09:03:17]多謝多謝, 我祝你龍馬精神, 笑口常開.

    回覆刪除
  2. Moon 兄, 龍馬精神~ 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1/26/2012 21:25:27]我也祝你事事如意, 身心愉快!

    回覆刪除
  3. 恭喜發財恭喜發財!!
    淨係睇相已經好滿足,你影啲相好靚!
    [版主回覆01/26/2012 21:31:55]謝謝呀, 影相係一種好好玩的遊戲呢!
    .................我也祝妳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4. 拍得好靚 ~
    [版主回覆01/27/2012 20:01:06]thanks ar!!!

    回覆刪除
  5. 好靚呀~
    [版主回覆01/30/2012 23:22:10]謝謝呀! 本來覺得奈良都冇乜可以再看, 但睇完"鹿男"小說後, 下次再來時我會再看深入些!

    回覆刪除
  6. video很美很精彩, 重重複複睇咗幾次, 等我都分享吓先.
    [版主回覆01/30/2012 23:25:15]真的, 原來奈良咁靚, 不愧是古都......呀, 作者是用canon 550D相機拍咖, 令我好詫異!! 好勁呀(當然他用了好多支長短鏡, 我估, 還有一座油壓三腳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