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關西行2011-12(6) 到蘆屋去, 好受寵呀!



 
今天離開大阪, 乘阪神電鐵到兵庫縣的小鎮---蘆屋



為的就是到我們心中的蛋糕聖地 Henri Charpentier蘆屋本店......!!!!

自從吃個銀座的Henri Charpentier的甜品, 這店子已成了我們心目中的神級餅店.

蘆屋本店和銀座本店不同, 是比較閒適簡樸的設計




很溫暖的聖誕look......








  "哇, 真花來咖!!!" 見慣膠花的香港人讚嘆.

啊? 有聖誕布丁應節喎, 先叫一客........

......突然, 燈關了......吓? 停電!?.......大鄉里的我們暗忖.......

原來侍應女士推出一部小車子,

先放一粒方糖在布丁上.........用小銅杯盛載一杯rum酒加熱..........

夠熱了, 拿起杯子倒酒.......一條火柱淋在布丁上把方糖燒熔成焦糖.......關燈就是為了我們這一刻.......



.......再細心在碟上淋滿焦糖漿.......成件事, 豈只一個熱布丁, 真係好細膩, 好周到, 好浪漫......令人覺得很受寵

在日本, 經常到會感受到很受寵, 很幸福的感覺........

整個布丁, 只是港幣100元(十算呀!), 計起物價比例, 其實等於在香港的$50吧.......

又忍不住比較, 在香港, 真的用錢也買不到.......不過, 都總好過祖國或歐洲的"負服務"呢!




滿桌子的蛋糕, 聖誕布丁先吃為敬, 好好味呀, 糖香酒香乾果香暖哄哄的......



聖誕限定的聖誕樹蛋糕.......







拿手的沙巴翁橙酒crepe......



銀mont blanc, 蛋糕做餅底是不夠正宗, 蛋栗子就很好吃!!!

 



法文的單據, 成件事好美滿, 浪漫和幸福, 就是這樣吧.




在陽光下漫步, 蘆屋這小鎮真的好漂亮,  小麵包店單是看看也令人覺得舒服, 其實心底很喜歡住這種小鎮.

 




wow, 怎麼有一間咁可愛的cafe咖, 下次好想幫趁呀!! 點算呢, 又要去 HC 喎.....



清徹的天空下, 走在日本人典型的河岸邊, 好開心呀, 開心到飛起........突然想起, 不如玩漂浮吧!!!!

hohoho........!!!



好彩今次有弟弟做cam man, 一於飛飛飛..........(想不到這漂浮引致後來另一件事, 後話)

小鎮, 民居, 美食, 服務, 藍天, 小河, 家人...........組合了一期一會的一個早上.

7 則留言:

  1. 好精彩的布丁和甜品. 可以看出他們真的好用心做它們. 您張漂浮相好得喎.
    [版主回覆01/18/2012 22:25:54]真不枉我們專登去朝聖, HC也由蘆屋的小店, 做到全國聞名........銀座那間的甜品, 更好吃呢!!!! 漂浮嘛, 第一次玩咋, 開心到飛起呀!!!

    回覆刪除
  2. OH... 真係好感動~
    [版主回覆01/18/2012 22:26:33]是我最愛的日本甜品蛋糕店呢!!!

    回覆刪除
  3. 可愛的蛋糕。可愛いケーキだね。
    [版主回覆01/18/2012 22:29:15]我的心之蛋糕店呢! 僕の心のケーキの店だね

    回覆刪除
  4. 蛋糕好靚呀....
    [版主回覆01/18/2012 22:29:46]仲好好味, 好好服務, 入晒心.

    回覆刪除
  5. 個聖誕布丁好有誠意呀!
    [版主回覆01/20/2012 14:11:21]成件事, 不止吃一個布丁咁簡單呢!

    回覆刪除
  6. 美麗的蛋糕加上毫不苟且的服務 , 好幸福呀!
    [版主回覆01/20/2012 14:12:30]真係呀! 真的令我感到好幸福, 好受寵呀!

    回覆刪除
  7. 甜品好吸引,好幸福哦!
    [版主回覆01/24/2012 00:04:59]只有在日本, 才時時感到"是丫哇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