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十算之旅(9) - 函館的Petit Merville(2)

.......吃喇吃喇,  美食太多, 要開一個新的post才行呢!


就是這個喇!!! 好味的南瓜布丁!



你可能會說.........吓, 只是南瓜布丁?


這是一個非一般的南瓜布丁, 那種甘香的味道, 金黃的顏色.....軟, 滑, 綿的口感, 是南瓜又不只南瓜.......wooooooow! 多年前已一口愛上了. 以後每一次到函館, , 都想著它.


用的是 函館 大沼 駒之岳 山腳下的農家生產的南瓜, 本地食材, 份外欣賞.


看!!! 還用鮮忌廉唧成南瓜模樣, 只有這家才有那麼精緻.



落order的時候, 大廚剛好巡店, 他給我們試吃, 我真想對他說 : 不用試了, 我地係多年fans, 十分懷念啊!!! 可惜不懂日文怎說......



咦? 有新作品喎........三款公仔蛋糕, 好cutie呀!


熊仔, 是朱古力咖啡mousse cake, 好香滑呀!



好多層次㗎, 可不是小朋友蛋糕, 是高級的法國風點心.



製作好精緻.......



第二款是小地藏



黑芝麻蛋糕和白芝麻mousse, 也是好有層次好好吃, 日本式的精緻和情趣......


第三款是兔子, 可是吃不下了......



再來的是鎮店之寶Mel Cheese, 函館特產的超軟芝士蛋糕......



很甘香的奶味, 輕輕的芝士味, 加上入口即溶的口感........wow, 是函館才有的美味呀!


另一家很經典的也是函館的 Snaffle's, 下次才介紹比較.


今次除了原味, 還出了新的焦糖味, 淡淡的焦糖香不會搶了芝士味, 好夾喎.



朱古力卷蛋, 好吃但已顯得不夠突出......



今次第一次見到主廚 --- 遠藤薰先生.


想不到, 做出那麼cutie蛋糕和有魄力開新店的, 原來是一位滿臉嚴肅的伯伯.



遠藤先生可很勤力呢, 在函館三天中, 多次見他巡店, 又見他急步趕回附近的製餅房工作, 我仲無聊到跟踪他, 發現了末廣町的製作工房.


這天又見他和一班人好像是談生意, 很認真嚴肅呢! 其他人都恭恭敬敬的.


很奇怪的是, 以一位水平這麼高的餅師, 店子在函館成名多年, 產品也成為函館名物的主廚, 很少資料, 連在網上也search不到. 你們知道他有著作嗎?



南瓜布丁和Mel Cheese, 都有禮盒裝發售的, 函館賣手信的店子到處熱賣, 可惜要冷藏, 帶不走. 


趁還在函館, encore吧!



回港後, 買了最靚的日本南瓜, 加了忌廉, 糖, 嘗試老翻, 可是一點也做不出那種甘香....



還是下次再去函館, 你要等我們呀! 保重呀!


http://petit-merville.jp/


8 則留言:

  1. Fatgarfield 肥加菲2011年9月18日 上午8:36

    Oh.... the desserts look amazing, hope I'll get the chance to go there one day and try them! 
    [版主回覆09/18/2011 19:46:00]If you go to Hokkaido, you should go to Hakodate, though it takes 3.5 hours of express train....

    回覆刪除
  2. This sort of pumpkin dessert that I haven't seen before as I went to Hakodate last time and it looks so yummy & I really love pumpkin so much!  For the cheesecake that I tried the Snaffle's one & I think that it is the best cheesecake as I tried in Japan (the other one is at LeTao).  So, I'm looking forwards for your comparison ah!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版主回覆09/18/2011 20:23:00]yesyes!! the pumpkin pudding is unique, just found in Hakodate.
     

    The cheese cake of LeTao is another type, double deck. It is delicious too. But the cafe of LeTao is not "romantic" enough, so I can't regard it as top of the list.........
     

    Snaffle's, he once is my top choice but this time , he is not good as before.......

    回覆刪除
  3. Fatgarfield 肥加菲2011年9月18日 晚上9:55

    Oh... that's quite far away bor.
    [版主回覆09/18/2011 22:05:00]Yes ar! If you plan a 7 day trip, it is worthy to go to Hakodate. By the way, the express JR train "hokutou" (特急北斗號) is very comfortable.

    回覆刪除
  4.          南瓜布甸如果無 咗面頭層 cream,改成焦糖會更加好味!         熊仔 同小地藏真係好 cute、好可愛呀!
    [版主回覆09/23/2011 10:33:00]Good Idea. cream就可以唧花.

    回覆刪除
  5. 好靚好吸引啊~~~~~~睇到我好想食!!!!!  上次去函館之前沒有好好 research... 要不然一定會到這一家店子試試呀!!!! 
    [版主回覆09/23/2011 10:34:00]呢間店已好耐歷史, cafe就開左冇幾耐.......下次去一於試 吓.

    回覆刪除
  6. 連去幾次, 一定好美味啦! 抄定個地址先, 我10月會去呀, 希望搵到食..
    [版主回覆09/23/2011 10:35:00]嘩, 咁幸福!!!
     
    會去函館嗎? 記得吃這一間了.

    回覆刪除
  7. 會去函館呀, 行程都會去呢個'金森倉庫群', 好啦! 可以食啦!
    [版主回覆09/24/2011 10:57:00]太好了, 函館真值得一去呀! 好多值得回憶的地方. petit merville在金森倉庫的BAY那座.

    回覆刪除
  8. 哈哈! 我husband已經指明要食'小地藏'那款啦.
    [版主回覆09/25/2011 22:00:00]一定要三款公仔 + 南瓜布丁 + mel chees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