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09澳門行 - 聖誕的日與夜(1)

終於等到放假了, 立即逃跑, 到澳門去!


不計歐洲, 澳門是世上最有真的聖誕氣氛的城市........除了太多遊客外.


今年自加拿大回來探親的妹妹和外甥仔也一起來, 弟弟也來湊興, 很好玩呀! 尤其是我和外甥, 簡直是扮鬼臉和古怪做型的最佳拍檔, haha!



第二次欣賞12月23日晚上在聖母玫瑰堂舉行的聖誕音樂會.



不用ot, 拋開一切世俗, 和太太靜靜地坐在巴洛克大教堂, 聽管弦樂和聲樂合奏的聖詩, 忽然覺得很幸福, 大部份曲目都有點陌生, 外甥仔睡了好一大覺 : D



 



去年在澳門買了一本書, 叫"未命名的章節", 序是這樣寫的  --- 2007年, 澳門是"消失中"的城市. 是的, 不是"發展中", 是"消失中"......澳門人絕對想像不到2007年的澳門會變成這麼"都市化","國際化", 甚至"泡沫化"..........


 


不知為何我很喜歡澳門, 或許她和早已消失了的香港有點相似, 不過和幾年前比較, 澳門真的漸漸消失了, 尤其看著市中心老店逐一消失, 被熟口熟面的連鎖店取代, 友善的面孔漸漸變得"高竇"......


也有變得好的一面, 例如這美麗的噴水池.



.....仍是很開心, 當我和太太在Lai Lai 時裝門外看可愛的小狗, 和外甥仔在噴水池高聲唱著 " mamacita, don esta santa claus......."


----------------------------------------------------------------------------------


考考你, A moon和M記有什麼關係?



12 則留言:

  1. 與家人相聚,是最歡樂的時光,祝你和家人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31/2009 23:56:00]真係好happy呀, 加上我地都係好無無聊聊又攪笑的
     
    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2. (Empty)
    [版主回覆12/31/2009 23:58:00]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3. 祝兩位新年快樂!
    [版主回覆12/31/2009 23:59:00]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4.  澳門的相影得極靚.  寧靜中有動感.   你把澳門最美麗一面影出來.  看了後好想去.  Happy New Year.   May 2010 bring you and your lovely wife good health, happiness and lots of fun in baking.   
    [版主回覆01/01/2010 08:30:00]haha, 謝謝呀! 其實市中心係多人到地面都看不到呀! 澳門越來越多遊客了. 只是我d攝影角度, 加上有一晚下雨, 如果妳選擇平日出發, 會好好多.
     
    Happy New Year to you and your family.

    回覆刪除
  5. (Empty)
    [版主回覆01/01/2010 18:44:00]貓姐,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6. 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1/01/2010 18:54:00]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7. Happy New Year~! 很佩服你,還未詳看你的戚風實驗. 我個戚風終於成功了. 大家交流下. 我整左兩次,無高到爆開,不過回縮很少.
    [版主回覆01/01/2010 19:00:00]我會成日做雪芳, 但係唔知點解, 越做越險象環生....... 我的雪芳通常爆到飛起, 縮到得人驚, 我都想唔好爆得咁犀利呀!

    回覆刪除
  8. 相影得很美...Happy New Year
    [版主回覆01/01/2010 19:00:00]Thanks, i like macau.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9. Sally Ho 莎莉豪2010年1月1日 晚上9:56

    S90真係影得幾好喎

    回覆刪除
  10. 我28-29都去左澳門玩 , 得閒就過黎睇啦 ! 不過我D相無你果D咁靚.

    回覆刪除
  11.         A moon 同 M 記都有個 M 字囉!          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12. haha, 你真係返咗第2個鄉下!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