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東歐行 - 第十五站-奧地利-維也納

旅程中經過維也納, 只是過境, 逗留了一晚.


總覺得大城市是沒有什麼魅力的, 音樂之都也不例外, 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一個.


比較有趣的是聽了一個casual的音樂會, 曲目幾乎是照每年的New Year Concert, 約翰史特勞斯父子的圓舞曲, 海頓的玩具交響曲, 莫札特的費加羅的婚禮, 最後一定是Radetzky-Marsch......連最後拍手都好熟了(cd, dvd聽過無數次).......



.......是給遊客的入門音樂會, 不過一想到是在奧匈帝國-哈勃斯堡皇朝的荷夫堡大皇宮裡演出, 好奇心令它吸引力大增.


這個皇宮很大很大, 但不是很豪華, 似政府機關多點, 當年希特拉就是在這裏檢閱納粹德軍.........德國和歐洲人徹底反省了那段殘酷的歷史, 從新建立一個和平的世代.



這個繁忙的都市.......



歐洲之母 - 瑪利亞 泰麗莎女皇的城市



聖士提反大教堂.....



吃熱狗, pizza的咖啡座.......



最記得的, 是憑我的蛋糕鼻子找到的老牌咖啡店 - Demel,


這個歐洲之旅, 已漸漸在我腦去中淡出...........靚蛋糕才是最難忘的!


11 則留言:

  1. Demel and Sacher....我都好想去,不過跟團很難有時間呢!
    [版主回覆11/24/2009 22:32:00]我都係跟團, 一有空隙就溜走, 找糕餅吃!

    回覆刪除
  2. 旅行團都有得去聽 concert ! 厲害 。
    [版主回覆11/24/2009 22:33:00]那只是一個給遊客聽的casual concert 吧, 不過是在皇宮的大廳!

    回覆刪除
  3. I still have not been to Demel
    [版主回覆11/24/2009 22:35:00]值得去呀, 就在St Stephen Cathedral走過少少, 聖三一雕像那條街, 走到尾, 轉左直行......

    回覆刪除
  4. 嘩...向左轉向右轉你都記得, 要寫個服字嘞.
    [版主回覆11/25/2009 10:11:00]我太太笑我, d地方去一次第二次已不用再去, 她就每一次去都好似新去咁.......

    回覆刪除
  5. 看看他們所謂的 "繁忙"都市都閒過我們....  我們真是奴隸嗎?? 為生活而天天無法享受生活嗎! .... 唉! 真羨慕他們!
    [版主回覆11/25/2009 21:25:00]德國奧國大城市的人已是比較辛勞, 法意南歐的人仲歎呀! 香港有冇好他條生活無憂的, 當然有啦! 不過不是我們.
     
    點解我們會咁辛勞?.....本來香港社會的財富係中上等的, 照理可以每人工作時間短D, 生活好D, 不過香港的貧富懸殊亦係發達地區中最嚴重, 財富大部份都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中, 我地就要努力賺取餘下的資源啦..........算了, 太複雜了.
     
    歐洲人都經歷過比我地還殘酷的剝削, 戰爭, 不過人家進化了, 知道生活不是為了賺錢賺錢賺錢.

    回覆刪除
  6. 正呀  我的至愛!!!

    [版主回覆11/25/2009 22:59:00]最回味的片段.

    回覆刪除
  7.         咁快就 Wien Neun Jahr Concert?          點解座教堂好似怪怪 哋咁 嘅,尤其係後面果一幢。
    [版主回覆11/26/2009 09:12:00]係, 不過真正的Wien Neun Jahr Concert係在國家劇院舉行......
     
    座教堂維修緊, 整住個圍網比人睇住先.

    回覆刪除
  8. 你一路講咗咁多, 我感覺好像自己親身去過東歐了
    [版主回覆11/26/2009 17:29:00]都差不多尾聲了, 其實我d feel都忘了很多.....

    回覆刪除
  9. 所以我們要在匆匆忙忙的生活中搾出少少時間, 去款待我們的心靈呢! ...有點悲哀!
    [版主回覆11/26/2009 17:29:00]老闆不會愛我們, 只有自己愛自己!

    回覆刪除
  10.         " 座教堂維修緊, 整住個圍網比人睇住先 "         哦,原來係咁!

    回覆刪除
  11. 無錯, 好味的感覺..會留在記憶中..因為曾感受過美好的事
    [版主回覆05/22/2011 22:22:00]照片記下影像, 心記下感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