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 星期六

兩種芝士包


今天又練軟包, 見阿利的軟豬包和 Shirley的芝士餡包, 好, 等我又做先, 水要64%.....

材料:

高粉500g  糖:30g  鹽10g  奶粉30g  依士10g  牛油25g  水320 ml

從冰格中拿出即用酵母, 用膠匙舀出來, 竟見到它們在匙羹裏跳過不停......好像有生命似的.....不過其實這只是靜電現像......這包酵母, 是大半年前買的, 到今天仍發得很好, 這才是生命呢! 不過, 也應再買一包了.

包包很軟熟呢!

芝士豬仔卷

軟芝士餡包

後記: 一天一個做早餐, 一個星期後, 雪櫃中拿出來叮一叮, 仍是很軟. 這軟包真好呀!


8 則留言:

  1. 我較愛卷卷的造型呀~~~^O^

    回覆刪除
  2. 軟芝士餡包 正呀

    回覆刪除
  3. 豬仔包上加上芝士,又有另一番風味~ 正啊~

    回覆刪除
  4. Candy, 很久沒玩卷卷了有點手忙腳亂, 不過幾好玩的

    回覆刪除
  5. RAIN, 雪印cream cheese真的很香滑呀!

    回覆刪除
  6. 阿莉, 我的麵團是用妳的配方呢! 真是幾軟熟, 放到今天仍軟的, 不過要雪住了. 奇怪是我上次的超軟包也不及這軟.......成份相差不遠呢! 可以是焗的時間太長了.

    回覆刪除
  7. 我鍾意芝士豬仔卷呀,等我下次又跟你做先得,不過我未試過做這造型的包包,希望得啦......

    回覆刪除
  8. shirley 卷卷幾得意呀, 先用麵棍加上膠刮協助, 慢慢將分割好的麵團拉壓的長長的三角形, 最好先搽少少油, 然後捲好. 我也做得很不純熟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