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再見皇后

想問妳      為什麼不辭而別?

見妳對蒼天      無語

我欲無言

唯默默祝禱

記得天星大去的那天很憤怒, 始徹底明白, 無情已佔領這城市

人間本來應該是有情.......我曾相信

對不起, 皇后.

或許心裏仍相信, 離別是重聚的開始

"能否找到彼此背影, 假如全無憑無證"


10 則留言:

  1. 真係慚愧呀...活在香港咁耐....我其實係未去過皇后碼頭呀. 所以它的印象係源自電視劇的.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都好少去皇后碼頭, 通常係去大會堂才有機會看看. 我有感情的碼頭是舊港外線碼頭(回鄉), 佐敦道碼頭(小時住附近,過中環必搭的汽車渡輪), 天星碼頭, 還有北角碼頭......不過大部份也消失了, 我也很久沒真正坐過渡輪了.

    回覆刪除
  3. Moon哥 : 有無去抗議呀 ! 從前也有在皇后碼頭坐小輪拍拖呢 !

    回覆刪除
  4. 以前d劇集成日都會在這裡取景, 從此便成為回憶了

    回覆刪除
  5. 你太愁善感啦!舊嘅唔去,新嘅點來呢?香港是個彈丸之地,如果舊樓唔拆,便沒位置興建新的了,到時我們人人都要住危樓呀!雖然係唔捨得,但要向前看呀,唯有拍多些照片,有空便看看吧!

    回覆刪除
  6. donald哥 冇呀, 很難請我出山的呀 , o甘大個人只是遊行過兩次, 那兩次不去不行呀!

    回覆刪除
  7. 是呀, 布冧仔. 港島海岸, 可供人接近海景的地方, 真的越來越少了, 呀, 是要越行越出了. 現在要走路去港外線碼頭, 新天星碼頭, 真是遠了很多呢!

    回覆刪除
  8. 小阡陌 其實我也不是為這太愁, 只是一種表達方式呢! 不過一個地方可拆就拆, 最後得益的, 恐怕只是一小撮人, 不是普羅百姓, 更不要說是我們的下一代. 保留舊景觀,和改善生活是沒有矛盾的呀, 香港可更新的地方, 還是不少的. 但對於維港, 天星碼頭, 皇后碼頭等的"發展", 我仍是覺得遺憾的.

    回覆刪除
  9. 香港是這樣。連可愛的澳門近年也是這樣,大興土木,拆球場,起高樓﹗噢﹗很難再有另人想當年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10. Angel, 澳門政府, 也算較珍惜固有文化了. 起初, 我也為她經濟好轉而開心, 漸漸的, 發覺"發展"得太利害了, 龍環葡韻的小綠屋, 本來是面向一片海景的, 現在已填平了, 建起一座座賭場酒店, 誰會在這project中得到巨利...... 部份居民將來可能會富有了點, 但生活是否更滿足開心, 就不得而知了. 一間老麵店的老闆娘說: 很難維持呀, 怎能夠和賭場搶伙記......希望不要像噴水池一帶, 被港式連鎖店佔領了. 要去欣賞真的澳門, 要快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