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老友記香蕉蛋糕

留了兩條香蕉,一直等到它變了梅花點,香噴噴,做了這香甜的黑糖香蕉合桃蛋糕

 

黑糖的甜,香蕉的香,加上合桃,好好吃呀!老友,我的功課不錯吧.

15cm Kouglof模 2個份

無氣味植物油 110g (我用葡萄籽油)

赤砂糖 150g(我用太古原黑蔗糖)
2
中筋麵粉 200g
蘇打粉 1小匙
牛奶 100g
熟香蕉泥 250g
合桃碎 100g (隨意)




預備工作﹕
蛋於室溫回暖;
所有粉類過篩最少2次;
焗爐預熱170

做法﹕
1.
在大碗中放入葵花油、赤砂糖,用打蛋器攪打至糖稍散即可
2.
蛋一次加入一個,打勻後再加入下一個。
3.
加入牛奶、香蕉泥拌勻(通常我是入了牛奶後才做香蕉泥,因預先做須加少許lemon juice,使香蕉泥不會變黑)
4.
加入過篩好的粉類,先用打蛋器稍微攪勻後,改用橡皮刮皮輕輕拌勻
5.
預留下一把碎核桃,將其它的碎核桃加入蛋糕麵糊中拌勻(可省略)
6.
將麵糊入模,170度焗約40-50分鐘,通過竹籤測試便成。


http://hk.myblog.yahoo.com/wonder-bee/article?mid=384


16 則留言:

  1. 我上次落錯泡打粉 總至就唔好食,0甘你果個是否跟mama的同一口感

    回覆刪除
  2.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7年3月1日 凌晨12:19

    Banana cake, I like it! In Hawaii, they make their cake with a type of banana called Apple-Banana? Sweet and moist, yummy!

    回覆刪除
  3. 我都好鍾意食香蒦蛋糕架,等我今晚買d梅花點蒦蒦返屋企試吓整,不過我會唔落合桃,因為我老公唔鍾意食nuts,如果唔畀佢食咁我就會落埋合桃,我覺得有合桃會好食d...

    回覆刪除
  4. 我最鍾意食香蕉蛋糕

    回覆刪除
  5. 好正的香蕉蛋糕!

    回覆刪除
  6. A_Moon,  正呀!  個模好靚呀, 整出來特別靚呀!  我整了甘多次, 個食譜都記得了, 是mama的食譜呢!

    回覆刪除
  7. 小三, 口感好好呀,只是覺得稍油,下次減油先,不過喜歡油潤就好吃呢!

    回覆刪除
  8. Fatgarfield, apple banana! It should be very delicious! Did you try some:)

    回覆刪除
  9. Shirley, 試吓啦,這是非一般香蛋,很好吃,不加核桃也好吃,不過我愛核桃,還加了葵花子呢!

    回覆刪除
  10. 劉夫人, 我也是呀,本來很愛吃香蕉牛蛋,不過看到牛油用量,有點退縮,這個食譜很好呢!

    回覆刪除
  11. 珍妮仔,歡迎妳呀,妳也試吓啦  

    回覆刪除
  12. 藍藍, hehe,這個模是在日本買的,好靚呀,其實也是妳的熱忱令我再做呢!老友的食譜真好.

    回覆刪除
  13. A moon...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你的blog了..只是早前來了逛逛但沒留言呢~ 每次來看,都發現你的蛋糕真的一次比一次漂亮呢~ 哈~其實我早在美味diy出現時已常看各位餅友的post了.. 真羨慕你們可以常弄蛋糕跟包包呢~ 反觀自己..在美味diy內浮沈了兩年至今還是個蛋糕新手呢... (實際上知道自己仍是蛋糕新手的原因..就是沒你們般勤力..  除了懶惰外, 加上家人不太支持做蛋糕..  結果就是看見你們不斷進步, 而自己則是停滯不前呢~) 最後祝你做蛋糕的手藝每日進步..(嘿~記得每天也要弄個蛋糕喔>0<") ps.. 剛剛在美味diy中看回舊日的post.. 看到了你跟martina也是住沙田的嗎?
    [版主回覆10/20/2008 17:15:00]哎, miss了這reply......sorry

    回覆刪除
  14. 香蕉和合桃都是我愛的口味。 剛好家中有兩隻香蕉。我又心動動了﹗﹗
    [版主回覆10/20/2008 17:16:00]哎, miss了這reply......sorry

    回覆刪除
  15. 哇,好棒 -------------------------------------------- I l o v e y o u n o t f o r w ho y o u a r e, b u t fo r w h o I am b e f ore y ou.

    [版主回覆10/20/2008 17:15:00]好好食呀, 試吓丫, 不難的

    回覆刪除
  16. 我最鍾意食香蕉蛋糕 !! gift
    merry
    christmas
    gifthome
    photo
    coolboy
    Obama
    china
    pea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