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边度有書?......边度有音樂?......边度有我?


由喧鬧的街道,走上這靜靜的二樓,世界突然變得兩樣......

......一個小女孩,靜坐在書店一角看書,比我還要專注,不是打機,沒有叫悶,也不是找資料做project做report,只是看閒書......我覺得澳門和香港,真是有點分別.

边度有書?(Pin-to Livros)......由這小樓梯上去便有了.和一般樓上書店有點不同,他營造了年青,休閒的氣氛.

每次走上這裏,都有些發現,今年,買了Michele Lemieux的漫畫冊"星星還沒出來的晚上",簡單的筆觸,深刻的思緒,小孩和小狗帶你在飛翔在人生,生命,死亡......卻很有趣,溫馨.

那隻飛天貓貓,竟出現在白馬行爛尾樓的大型圍板上,幾招積(神氣)!

另外兩本更加有趣,妹尾河童(Senooh Kappa せのお かっぱ------是他的真名呀!)的小品.今年六十多歲的他,是一個舞台設計師,吸引的,是他是一個超級好奇寶寶,沒話可說的收藏迷,一切他覺得有趣的,都會玩味一番,收藏一番.......他太太和子女,連他自己,也沒他好氣.......可是他好可愛.

他的收藏品,有--日本各地沙灘的沙.......他會告訴你鳴沙的故事.

--世界各地的午餐盒......為什麼印度和孟加拉的,手抽上有一個圓孔?

--沖繩的木枕和印度的"可蘭經"木座........"可蘭"是什麼意思?

--各地的西洋象棋.......香港的有什麼特別?

--印度的鈔票上為什麼有14種文字.......令人深思統一和兼容的不同文化.

--他生前"分贈遺物"的故事......咁都得?令人忍俊不禁,一個豁達,冒失,好奇的神戶之子.

边度有音樂?(Pin-to Musica)......再上一層是了,很年青的小眾音樂店,可自由的試聽 CD,

我流連了個多小時,用這CD walkman不停的試聽.......

結果,不知是不好意思,還是心有所屬,買了一本關於Mozart音樂的書,和西班牙女歌手Niza,和一張澳門年青人的創作音樂:詩人的鞋.

或許我的好奇,冒失,不通世故,也有點像妹尾河童.......只是他的百分一.

有機會再談談他.


4 則留言:

  1. moon哥 : 今日大年初五,等我同你拜個年,祝你日日都笑口常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仲有祝你同moon嫂永遠都咁恩愛、想嗰樣得嗰樣...

    回覆刪除
  2. Shirley, 人日啦,祝妳生日快樂,天天都開心快活,和妳先生恩恩愛愛.

    回覆刪除
  3. 補祝moon哥、moon嫂 心想事成,身體健康,永遠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4. 謝謝呀,小三,也祝妳家喜事重重,大吉大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