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9日 星期一

澳門的歲晚 2


還是最愛一個人走遍小巷,到處看看平凡的澳門......

......市中心鍾家圍.....或是趙家里......巷中的婆婆在還神.

福隆新街......下環街......

市中心營地大街.......草堆街.......柿山......

何開記阿婆的椰汁鮮奶年糕和糖環......

那天到阿婆店門前蹓躂蹓躂,探頭探腦,看看有沒有白糖糕賣,那知看見門前圍滿了人,原來都是想買糕的......

很多糕呀.......可是店員說,全都有人訂了呀!只能放十個散賣的呢!我立刻說:我要一個!.......店員說:你是第八個!......吁.........!

第二天,再去,竟見久違了的老式糖環,厚著臉皮猛拍照,阿婆說:別只顧影啦,又唔幫趁阿婆(說笑啫!),試一片啦!

......一試,又買了,怎知一個冒失跌在地上,照片中的是碎剩的幾個呢!

阿婆的年糕是軟糕,不能煎得好,我始終愛我的實底蔗糖年糕呢!

上次看到黃糖光酥餅,一直後悔沒買,只小頗喜愛光酥餅乾乾鬆鬆的口感和麵粉味,但做得不好的會有一種"慷"味,很久也沒吃了.

今次,專程步行至桃花崗舊晶記,買了5個,真的好吃呀,質感乾鬆度恰好,又有黃糖和麵粉香,做小點真好.

問店員:這間和飛能便度街那間新晶記相同嗎?......店員說:老細一樣,師傅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