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心之山6-吾心繫處是橫涌

橫涌石澗

十七年前,找到一本叫"九大石澗"的秘笈,我和行友,在兩年內,走遍九大石澗......

這個秋天,我和肥同事,重臨這條石澗,沿澗上索......彷如隔世......

我問:"十七年才重來?這十七年來,我們做了些什麼事情?".......大家都無言......

肥仔同事問:"還記得當年起步前,在燒烤場扮打"梅花樁"嗎?"......哈哈,難得他還記得......也難得我竟找到這張照片!

橫涌石澗是一條秀麗,驚險兼而有之的石澗.....看這"上下龍珠瀑",我們徒手緣崖壁爬上幾十米高的瀑頂....

一邊爬,一邊念記我重視的人,告訴自己,要小心呀,安全回去和他們分享如斯美景!

.........世上,記掛人和有人記掛,是溫暖的.......幸好,身手矯捷,猶勝當年.哈哈!

到了瀑頂"天池",豁然開朗!....."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漫山紅遍,層林盡染....."

看我在上游的池邊玩耍一番.

還記得,當年,我還在最上游一個畜水池,拍了一張照片,我蹲在水池邊,秋日如金,波光粼粼.....

找呀找,呀終於找到了那熟悉的小水壩......




人像流水,但那粼粼的光影,竟仍在等著我,在同一位置,再拍一幅照片.......多謝妳,橫涌,等我十七年.



走出石澗的源頭,獨立晚風中,看遠處的"吊燈籠"山嶺.......斜陽夕照,拍拍背囊,揹著滿滿的溫暖回程.


廿載塵牢如一夢,獨立秋池,吾心繫處是橫涌......


6 則留言:

  1.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6年12月15日 晚上11:55

    That first picture almost looks 'fake', it's so pretty.

    回覆刪除
  2. Fatgarfield, 這是大自然的"fake"呢!^_^ 唯一人為的"fake",是我叫肥仔同事,在我按下快門前,把一塊石子拋下水池^o^

    回覆刪除
  3. 我第一之出山,就是很橫涌,還記得一入澗,手執著草借力,誰不知……成個坐了在地下。不知幾好笑﹗

    回覆刪除
  4. 咦,小六,那麼橫涌對妳的意義更大呀!我第一次行石澗,是雙鹿石澗,很美.....真想再行. 今天,妳的功力已比我告很多啦!

    回覆刪除
  5. Fatgarfield 肥加菲2006年12月18日 晚上10:50

    The rippling effect in the water adds such a special touch to that picture. I don't know much about photography but that motion certainly gave life to the picture!

    回覆刪除
  6. 謝謝呀Fatgarfield,那天我不知為什麼忽然有這奇想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