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2013東京聖誕 (7) - 小鎮青梅

別看東京是一個超級大城市, 他的市內和市郊保留了不少舊日的街區和小鎮.

這些小鎮都是活著的, 不像周莊等已經變成了"活化古跡".








這裏吸引我的, 除了昭和年代的小街, 還有一些很有趣的民辦博物館 .......

首先是昭和懷舊商品博物館 , 陳列了比我年紀還要大的50, 60年代的流行商品 ......



已近乎絕跡的菲林和雙鏡反光相機, yashica, 曾是我年青是第一部SLR, 

資生堂, 見到他最初是賣什麼的嗎?




赤塚不二夫會館, 紀念一代漫畫家, 創作了無數 50-70年代風靡日本的角色.

他的地位和創作叮噹的藤子不二雄一樣, 也曾是同撈同煲的兄弟 ......




haha, 佢好生鬼咖, 和創作的角色一樣.



還有昭和幻燈館, 還以為是slideshow(你們已忘了什麼是幻燈slide吧......) 原來是燈光效果的模型館 ...... 好有趣呀!!



青梅火車站, 好像真呀!



行到餓了, 在bon bon 亭吃個地道的湯餃子, 雖說是小小的平民小食, 也做得很用心和認真.




一個活著的古老小鎮, 真的令我神往 ......



怎也想不到, 豎立在肩摩轂擊的新宿站東口前的路碑, 怎也想不到, 是和一個古老小鎮有關, 標誌著青梅在古代的重要地位.



10 則留言:

  1. 一個城市受歡迎,最重要是保留原有地方特色。這就是一份鄉土人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什麼也"發展"掉的, 只是個空殼城市.

      刪除
  2. 呢個小鎮真的好有特式。
    直的相機,老公以前也有一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喜歡逛這些小鎮.
      那是雙鏡反光機, 現在已經成了古物.

      刪除
  3. 在日本的平民小店也不會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