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My Icing Cathedrals

很喜歡澳門的聖堂, 一直說它們像cream cake 但又有點不像 ...... 直到今年, 才明白, 不是 cream cake, 原來全是 royal icing呀!!!

澳門的聖堂很獨特. Roccoco風格, 精細的灰泥雕塑, 獨特的黃色配白色, 連歐洲甚至祖家葡萄牙也絕無僅有 ...... 歐洲的大教堂, 魁宏浩大,  莫過於捷克布拉格的聖維特主教座堂, 精雕細琢, 莫如德國bordensee 花島Mainau的皇家教堂, 也和澳門的不同. 而且也不是icing 的素材 :)

什麼是候可以把它們化為 royal icing? 下次看澳門的聖堂, 又有另一種趣味.

聖母玫瑰堂





 










 

 

 


聖奧斯定堂








聖約瑟修道院聖堂







聖芳濟各堂
 
髹了新的外牆, 但這黃色鮮得over了.





今次去澳門, 已充分體驗到, 澳門消失淪陷已七七八八了 ....... 期望教堂還有一坪靜土 ......

2 則留言: